人好像一輩子都在仰望。

而且根據不同層面,如工作、愛情、家人、朋友……等等,
所仰望的東西也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阿雙這兩天生病了,我急出了一身汗,
不論是買的、吃的,我樣樣都得把關,
吃完飯就休息,洗個澡就睡覺,不准抽煙、不准喝飲料、不准碰冰的,
我唯一能做的,好像就是把所有可以維持健康的東西通通都丟到他身上,
不管是威脅利誘還是強迫,我只有一個願望:

「趕快好起來。」


我忽然覺得,在感情裡,我的心理依賴上,
我一直都是仰望著阿雙的,
只要有他在,我覺得就算我什麼都不做也沒有關係,
因為還有他願意愛著我。

這一次他生病,我瞬間感到強烈的恐懼,
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感冒,
我卻發現原來我一點照顧別人的能力都沒有,
我以為我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了,
沒想到,原來我生活上是個標準的白痴,
因為我以為的獨立,是在他建立起來的城堡中才成立。

我抬頭看著他,看久了,就以為外面的世界就是這種模樣,
總是可以接受我的任性、可以包容我的幻想,
直到跌倒了,才知道原來很多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他把我愛成了一位公主,滿足我大小姐的所有想像,
我以為我不會這麼誇張,因為他總是笑著接受,
我也就以為,事情還不會這麼嚴重。

然後,這座城堡,出現了裂縫,吹進了一點風,
我就開始打噴嚏,然後慌張,那位總是愛著我的人,
已經倒在旁邊,我只能手足無措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他願意費心解釋我給他的隻字片語,
然後走到外面去,我就以為我是外星人,
因為沒有人願意解釋我的意思,也沒有人,願意費心瞭解一個人。

他願意體貼我的所有狀況,
於是他非常關心我的情緒、關心我的作息,
他知道我一熬夜不睡覺就會出毛病,
所以常常「約」我一起上床入眠。

有些人的愛,也許存在於生活之外,
但他卻可以把我當成他的生活一樣在愛,
就像在愛他自己一般。

這麼自然、這麼理所當然。

我知道我還做不到,還太年輕,還有太多想玩的衝動與念頭,
所以只能把這樣的仰望當成感情,一輩子信仰尊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