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也是一種藝術吧!

事情發生的讓我措手不及,在我一天一夜都沒入睡的那一天,
情緒就在夜晚忽然失控,不知道在追尋什麼,
就只明白如何往前跑,不要停下來。

我瞬間了解到,原來很多事情只有自己能扛,
要求自己清醒著,與時間、金錢互相追逐,
每天都從那疲憊的身軀裡壓榨出更多的精神與力氣,
大家都走了,我還在這裡,還在這裡試圖背起大過我重量的東西。

我沒有時間哭泣、沒有時間大喊著不公平,
因為我已經成年了,22歲是很殘酷的事實,
不能再享受著那種被保護的愉悅,
於是撐起自己,一定要走下去。

然後開始拼命的吃東西,隨時都會感覺到餓,
好像我的胃變成了異次元空間,不管吃什麼都會消失不見,
我拋棄了情緒,因為意識到時間不能只拿來自憐,
如果我扣除掉情緒,那我會多出更多的時間完成該做的事情。

每件事情,都全力以赴。
每件事情,都鞠躬盡瘁。

很累嗎?壓力大嗎?
你知道嗎,我也沒有時間想這些事情,
一夜之間成長讓我難以面對,我卻正在做這件事情。

「我還好。沒問題。」
「我休息一下就行了,等等繼續。」

三不五時就會抽痛的胃、偶爾酸酸的鼻子,
還有很少時間會出現的紅眼眶以及大多時候都微笑的嘴角。

怎麼大家都那麼好?這一刻羨慕起別人擁有幸福的味道。

我也很幸福啊!我說。
只是好像有一個地方,正在分崩離析,
我卻還用盡力氣,去粉飾太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