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太多太多的不愉快,
所以總要自己咬著牙,走過一關又一關。

有時候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我會走到陽台抬頭看看天空,
也許是無法接受生命流動的快速,
因此總對所有的東西感到不滿。

那個破了一個洞的地方,
就藏在心上,每天不知不覺的,
偷偷流失掉很多。

而你不厭其煩的說、不厭其煩的鼓勵。

這幾天來我腦袋迴轉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快速轉動到我以為我就像使用過度的CPU,
溫度高的嚇人,好像在繼續下去,我就可以報修。

但我想說的話通通都不見了。

當下、現在或是過去,我覺得好像都已經與我無關,
日子每過一天,我就一次次的感覺到,死亡離我越來越近,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錯覺,
也許我失去了活著的動力。

但我拒絕接受。

我明白每個人終究都要面對自己的盡頭,
但恐懼並沒有這麼輕易的就放過我。

我想寫、我想喊、我想把所有的事情通通都說出來,
沒有人告訴過我,原來隱藏會是一種可怕的壓力。

然後我又繼續看著天空說,但有誰能接受全部呢?
好像不管是誰,不管關係多麼親密甚至是家人,
都一定會有隱藏的那一個部分。

我無法平衡了。

我面對然後接受,也承認了所有人透明中的不透明,
那些逞強說我都明白,但其實什麼都不懂的善良,
我通通都接受了。

聽見了嗎?那個聲音,震耳欲聾。

原來善良就是這樣,如同誠實並不是一種美德。

我想起福音戰士這部卡通的理論,
「所有人都能維持自己的形體,是因為AT力場的作用。」

因為有著隔閡我們才能成為獨立的個體,
我們永遠都無法穿透這層隔閡去真正的彼此互相接受,
也許世界末日的那一天,AT力場會因為自然的作用而產生中和,
當這層隔閡消失了,我們也通通都消失了。

人間蒸發的消失。

每個人都融在一起。
每個人都寂寞。

只有那些還想維持自我形體的人,
才能真正存活。

他們是接受了AT力場的保護,並且相信自我的人。

PS. 幸福很遠嗎?其實很近。只要伸手彷彿就能觸摸。但只是彷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