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氣勢。

不論是把這氣勢拿來打架拿來罵人拿來工作還是拿來寫作,
我們都需要這麼一點點的東西來增加自己的勢力。

人家都說輸人不輸陣,我們有了陣勢才能擁有自信,
相信有了士氣的士兵是怎麼也打不倒的。

今年成大讓我跌破眼鏡…
(所以圖中附了一副新的眼鏡,而且還是我妹的。)

準備了很久,找了一堆考古題,
當我自信滿滿準備要開始戰鬥時,
他說他不招中文了。

心裡五味雜陳,瞬間像是群龍無首那樣慌、無頭蒼蠅那樣亂,
我要怎麼辦?直接工作還是換學校準備?

說真的,我沒有頭緒。

我只渴望我的夢想能夠完成,
在接觸了古文觀止以後我竟然深深感覺到古文可以帶給我極大的樂趣,
我就明白我該念中文,進了企管以後更是這麼覺得。
(當然我沒有辜負企管的老師,看看我的報告,還是能讓你們點頭微笑的。)

但我該怎麼辦?
目標在一夕間消失,夢想在那一瞬裡出現裂痕,
我當然知道我還有希望,全國大學這麼多還怕找不到中文系?
但問題不在這裡,而是,那是一種當初信心滿滿要念的學校忽然不見了,
我就像失去了一個珍貴的寶物、顯著的標的,
彷彿我爬山爬到一半,本來有人告訴我就快到了,
結果後面來的人都跟我說,這山沒有頂點,而且你現在不是再爬山,
只是在平地上逛街。

這叫我怎麼接受?

我選了最蠢的方法,就是換間學校,
把這些日子以來浪費時間的時間一次補回來,
但是要念哪間?哪間教的東西才是我要的?

我又不知道了。

我的氣勢馬上萎頓不堪,要往前衝,但要衝去哪?
每個人只會叫我往前走,但你們卻不曾告訴我目標該去哪。

我需要氣勢,也許文化也許中山,總之我要念中文,
我只知道這是我最想要的東西,所以我敢不顧一切,
甚至辜負企管老師對我的栽培投入文學的懷抱。
(拍謝啦,但是比起當個狡詐的商人,我還是比較喜歡沒路用的詩人。)

好或不好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有考上才是重點,
現在最後的希望大概放在中山上面了,
這是唯一一間離家近的學校。
(不然念太遠我還沒念到書就先被閃光念瘋了。)

文化的感覺也不錯,但實在難以抉擇,加上「聽說」學費超級貴,
也許這得先被我放一邊了,我的經費只足夠支撐讓我報考一間學校。

哎。

拿出氣勢來!!!
再重新衝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