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幾年前或幾年後的過去與未來,好像是我最愛做的一件事情,
頗有一種提酒話當年的滄桑感,我明明也才二十歲,裝什麼老人?

今天的謝師宴在高雄八五大樓的金典酒店裡,
看見大廳旁的電子顯示器寫45廳:和春技術學院企管系謝師宴。
心底不自主的浮出一些驕傲感。
當下很想要拉著別人說:你看!我們學校!那是我們企管的謝師宴喔!

愚蠢。


跟萱萱碰面以後,就坐公車到八五大樓,在這之前我已經在家妝扮完畢,
細細的描繪我的眼線跟眉毛,小心翼翼的撲上粉,
然後,驕傲的大笑幾聲以後,在塗上唇蜜。

到八五大樓後,就碰見班長老陳,在找電梯去45樓的過程裡,
來了不少電話,阿杰也在這時候出現了。

我真的還滿想抱怨的,為什麼八五大樓設計的像迷宮一樣?
在裡面跟著他們走,再加上華麗的裝潢,我還真的失去了方向感,
只好一路跟著他們亂竄。

到了宴會場地,一個大廳竟然只放了七桌,人還只有一些,
環顧了一下四周,原來是採取自助式用餐,我們班上好像才來十幾個,


湊一湊,應該也沒破十五,就這樣,一大群人圍成一桌,
老師過來的時候,還笑稱我們班真的很團結。
(七桌裡面,我們班這一桌坐最滿,還有一兩桌沒坐滿的。)


在寒暄、八卦,還有稍微聊一下天、發一下畢業照以後,
噢對,還有自拍,經過這些程序以後,活動開幕了。

首先,我們導師先代表主任上台講幾句話,然後就開動。


大家像是餓虎出閘,拿了盤子就狂夾,很可怕的畫面,
不過也有可能是想要把那繳出去的550元給吃回本吧!
(我本來也這樣想,可是發現我沒有吃到飽的潛力。)

吃飯過程,偶爾穿插幾句話,其餘時間就是吃,
大家分工合作的,盛湯的盛湯、裝飲料的裝飲料,
沒多久,桌上就是一盤盤的食物,還有一杯杯黃橙橙的柳橙汁。
(萱萱喝一口後說太甜,可是,我覺得這只是美粒果的甜度而已啊~)


吃飯過程中,也少不了有幾個人上台唱唱歌,
還有人唱朋友,歡樂的氣氛瞬間黯淡無光,
大家臉上都好像有點笑不出來了,我也尷尬了一下。

在大家很努力的吃喝之下,菜也送上了第二批,
不過我已經吃飽了,所以就拿著相機一直拍,
今天最大的收穫,我想應該是班上同學的照片了吧!

後來還有跟老師拍合照,老師還一直唸呢。

他唸著說:帶你們做專題好累,以後我都不接專題了。
大家一聽,也開始鬧了起來,直說,雖然你帶我們做專題,
但是我們也很累的,別以為大家都閒著等專題出來!

這時候班長非常有出息的說:
老師!可是我以後還要念和春,還要做一次專題,你要帶我欸!
老師聽了就說:好!我只帶你就好!
大家都笑了,老師也跟著笑了起來。

閒聊完了,拍也拍夠了、拍累了,就開始散場,
男生們先走了,後來我們也跟在後面離開,
然後搭著會讓人耳鳴的高速電梯,到了一樓,
萱萱要坐公車,也跟他說了掰掰,阿杰搭計程車,也說掰掰。

剩下我跟大姐兩人等司機,等了好久,也快累癱了。
(大姐是沒睡,我是生理期第一天,還挺慘的。)
我的腳跟也因為高跟鞋的關係,磨到起水泡,走路一跛一跛的,
回家後老公還跟我說以後不准我穿高跟鞋。

看我為了穿鞋子弄成這樣,他應該很不捨吧。

總之,今天大家都盡情狂歡,要畢業了,儘管不捨,
還是希望留在大家記憶裡的,是最美好的笑容。




PS.
剛剛有兩封簡訊傳給我哈尼欸,
看名字應該是女生,該不會是工讀生吧= =a
(警鈴大響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