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一通媽媽打的電話,接起來以後他問我他的文筆好不好?
我愣了一會兒,竟然傻傻的問他:媽,你有出書喔???? 囧
結果我媽好氣又好笑的說:沒有啦,是寫信給你啦!
我啞然失笑,原來是信,這時才知道該去樓下收信了。

我拿到信以後,迫不及待的想要拆開來看,打開以後看到兩張信紙,
裡面滿滿的,是媽媽的話,我一路看回到我房間,接著繼續看,
我的眼淚也跟著不由自主的掉,媽的關心、愛與溫柔,都在那文字間流露,
感受的到一個當媽媽的人,是用著怎樣的心情對著女兒說話。

媽說,媽的寶貝女兒,從你住校起我似乎很少跟你長談過,
或許從來沒有吧!只因你很少讓媽擔心。

媽說,你爸爸她是個直性子,每次有好玩好吃的他第一個一定想到你,
我知道他是疼你的,卻又不善與你們這些孩子溝通,
近來由於事業失意,加上身體不適,他需要你們更多的關心。

媽說,一直以來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一路平順、平安,懂得照顧自己,
知道自己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能為自己所做的是負責,
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你看我是否要求太多了?但我卻覺得這是做人基本原則,
我希望你的將來比我好。

媽說,感情能讓人變美,學問卻能讓人充實,但感情有時是短暫的,知識卻是恆久的,
不知你是否願意與我分享你的感情世界?

媽寫了整整兩張信紙的信,我的眼淚在看見內文的那時刻就沒有停止過,
我知道,媽是真的關心著我也信任著我,願意讓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成長,
去找到自己的興趣跟未來,但我卻辜負了媽的好意,不斷翹課、考差,
而成了媽心底最重的負擔,我覺得對媽很過意不去。

以前媽媽也跟我說過,我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很多事情一點就通了,
也很懂得分寸,所以總是讓他不那麼擔心,也很少跟我談話。

媽總是對我很好,在我犯錯的時候,總是寬容著我,願意慢慢的教我,
而不是給我那麼多的責備跟怒罵,給我原諒以後給我機會,
告訴我哪些事不好不可以做,他沒有責怪過我。 沒有。
他會鼓勵我,要我替未來著想,告訴我很多道理。
我想起了其他人當時對我說的話,他們好兇、好生氣,他們的語氣都在罵我,
我好無助,我只能偷偷躲起來哭,媽的信,無疑是給我一針強心劑,
那時候我好像把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痛苦都說出來,
可是我的手在抖,我寫不出字,我只是不斷的哭、不斷的哭…

媽的教導方式一直都是我最能接受的,他知道我個性很倔強,
知道我很愛面子,所以他不會再別人面前罵過我一句,不會跟我吵,
但是卻會寫信慢慢告訴我,用最溫和的語氣,告訴我他的苦處,
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做。

我好久沒有被溫柔的對待過了,這裡到處都是面具,
大家都替自己想著,帶著面具虛假的說好,我要的真心誠懇都不見了,
碰了一鼻子的灰,我知道我很痛,我撐過去了,
媽,你的女兒很努力,但是很對不起,都快成年了,
還那麼不成熟的讓你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再讓媽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