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抱怨的次數變多了,伴隨著疼痛增加,
很多人都被我掃過,我也覺得滿對不起的,
但是卻又控制不了自己的動作。

在這裡先鄭重的跟大家道歉,對不起。

但是這道歉歸道歉,我覺得我近期內的狀況一樣會很糟,
我會盡量閃開你們、也盡量去控制,但是如果有異狀,
我會自己先閃,千萬別來追問啊!!

不然一追問起來我可能就控制不住了。

剛聽完醫生講的時候的確很難接受,而疼痛也在提醒我,
我還讓這件事情影響了我的心情好長一段時間。
前天,親愛的跟我聊了一下,我才慢慢接受:
這真的沒什麼、也不嚴重,只是因為沒經歷過,所以會怕。
他要我別想的這麼糟,只是要我這陣子多休息,別讓膝蓋再承受壓迫。

我雖然很悶很悶,卻還是說好。

我一直認為我雖然跑不快,從以前到現在也永遠不會是被選進大隊接力的人,
但是雙腳對我來說一直是我最感到自由的地方,
現在多了很多限制,這讓我覺得不管在哪都很難受,
我不能跑步、也不能蹲著,連重物也不能提,下樓梯更要慢,
這些限制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不管做什麼,我都開始覺得累。

我的腳也好像害怕了疼痛,慢慢的連出力都不敢,
身體自然的反應記憶,每當我想用力,就會害怕它會痛,
讓我一瞬間失去站立的支撐點。

如果說以前的我是不停的往前奔馳,那現在的我來說,
應該算是一種步步為營的狀況了吧!

我第一次看見自己的X光片;
第一次一個人去照X光;
第一次一個人去大醫院看病;
第一次,做什麼事情都是我一個人。

這幾天我好像散發出一種孤立的氣息,
不管做什麼,身邊好像都不會有另一個人陪著。

昨天想慶祝自己終於考完了期末,於是騎著車想去85度C喝杯咖啡,
結果,85裡面爆滿。然後我跟著騎到鳳山的金礦,依舊爆滿。
接著我就在鳳山亂騎亂晃,一個恍神就轉進五甲一路,
一路騎到二路才知覺到,我迷路了。

我終於感受到原來一個人是這樣子的,
不會有人給你協助、不會有人對你說話,
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只能自己想辦法。

我一路東張西望,找著了路標才跟著慢慢騎回去後庄,
到了20年代,想說吃個晚餐,這樣方便吃藥,
一進去服務員就說,現在已經不供應餐點了,只剩飲料。

我累了。

我點點頭,一句話也沒說就進去點了一杯咖啡。
我這時候只有一種想法:我想要一個安安靜靜的地方讓我好好喝完一杯咖啡。

一進去裡頭,一群中年男人聊天的好大聲,我覺得我快崩潰了。

我放下包包坐著,寫好點餐的單子拿起錢包去付錢,
我勾選的是熱拿鐵,因為裡面冷氣開的有點強,
付錢完我回到位置上,沒多久餐點來了,竟然是冰的。

我開始覺得這一整天都很奇怪很反常,我甚至覺得我跟這世界格格不入,
好像很多事情都針對著我,就是不願意讓我順順利利的。

我沒說什麼,心裡想著,也許是服務員太累了。
然後就默默的喝了一口,果然冰的咖啡不該叫無糖,喝起來像水。

我拿起紙筆就在上面塗塗寫寫,順便寫寫整天下來不爽的心情,
然後拿起手機就想打電話,可是,該陪我的人卻不在我身邊,
可能陪我的人不是在上班就是沒空。

我又一次強烈的覺得,今天真的很奇怪很詭異!

但其實,奇怪詭異的人是我吧!
大家明明都正常的生活著、做自己的事情,
我卻認為他們每個人都變的不一樣了。

其實不一樣的,是我的心。

我在高雄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無助,
原來除了你家,我哪裡都去不了,我慢慢的斬斷了我的退路,
把自己變的這麼孤立無援,放棄這些就只是為了你。

值得嗎?
累了一天,到你房間以後,我這樣問自己。

我洗了個澡,噴了新的香水,想換換心情,
在你回來以後,我躺著就想睡了。

這真的很奇怪,我不再像是我了,而這世界也不是我的地方,
好像我換了一個地方,只是這個地方跟我原來的世界一樣,
人物一樣、長相一樣,唯一不同的是,我無法去適應。

我催眠自己,醒來以後就沒事了,絕對會沒事!
但空腹吃藥的後果就是胃疼,我蜷縮在棉被裡聽歌,
繼續閉著眼睛,想著也許等等胃痛就過了。

但最後,是你拉我出去吃東西,我才停止胃痛。

原來我需要一個支柱點來旋轉,像是鋼管女郎表演時的鋼管一樣,
明明看表演的人都是看女人,但少了鋼管就是覺得失去重心。

你們,看見的是我,還是我的重心?
我在今天才看見,原來我其實是圍繞著重心旋轉的那個女人,
少了這個重心,我就難以適應這個快速冷漠的世界。

迷路的時候,我騎著車,周圍的人面無表情。
我不明白,我明明在南台灣!我在高雄!為什麼,卻像台北那樣陌生?
我想不出個所以然。

就好好的睡吧。
也許醒來以後,我會回到這個世界裡繼續生活,
我會真的回到我該生活的世界裡,繼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