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很不想認命,只是看大家都這麼累,被現實壓的不停喘氣,
只好低頭摸摸鼻子告訴自己算了吧,反正這就是我的命,怎樣也得走下去,
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包袱,我不能因為任性就增加大家的負擔。

只是很累。

不回家打算在高雄工作的決定似乎讓媽有些失望,她很想念我,我懂,
只是我回去怎樣也少了一份收入多了一個負擔,我不想讓媽太累。

「我不會有問題的。」我總是這樣說。

然後轉過身以後就得硬生生的把所有眼淚跟脆弱往心裡擠,
沒有空讓我對那些事情多愁善感,跟時間賽跑然後賺錢,
這才是真正讓自己活下去的方法。

在我踏入十八歲的那一年,我也得知了家庭的狀況其實並不好,
甚至每況愈下,現在大家就算睡一起,想的也不在是一個家正常該有的,
這個想著要分開,那個想著要逃離,接下來想著關係不好怎麼辦,不停自責。

那我呢?

說到底,我還是最早離開家的人,要說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最沒資格,
我總心心念念著要家好,更好,但當大家目標不一致,疲憊感只會更深。

回到了最後的想法,我還是得認命。

開始慢慢的準備在外面租房子住的日子,也展開了我的獨居生活,
有些期待、有些害怕也有些難過。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家,跟老妹開開心心的過著。
今年的這個時候,家已經不是家,而我要負責養活自己。

是不是人長大了就得學會這些東西、面對那些東西,強迫自己懂更多?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是這種結果,等到真正發生要面對時,
對我來說卻難的讓我沒辦法快快樂樂的過。

不知道為什麼,有了跟媽一樣在最後選擇認命的性格,
在妥協的語氣裡我聽的見她的不平跟疲憊,是不是我也會像媽那樣,
帶著無奈,然後學著知足,接著獲得快樂?

有太多因素是我無法控制的,當它發生時我只能盡力控制好自己的想法,
不要太悲觀,我知道媽已經沒有辦法去承受我的太多想法,
當她自己都搖搖欲墜時,我只能撐著自己。

那,加油吧!

學校老師總是在問我的狀況,我只說太累了,所以常會翹課或遲到。

更多的也說不出口了。

害怕看見那些同情的眼神,我想維持好在所有人面前,
我家還是很和樂溫馨的那種感覺,我不需要被同情也不需要幫助,
寧可讓你們認為我是個有劣根性愛翹課的問題學生,
我也不想把這種事情攤在陽光下去接受他人對我的審判,
這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沒必要接受你們的言語。

所以我沒問題的。
我會努力的維持好這樣的畫面,就算是假的也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