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不同的階段出現,
當階段出現,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選擇。

選擇要跨入新的階段改變,還是墨守成規。

最近也到了另一個選擇的階段了,
從高雄落荒而逃,回到了屏東,
安養了一年,終於選擇出現了。

這個階段考驗我的,是家庭與自我該如何選擇。

我想問問我親愛的射手座,該怎麼選擇才是我最想去的方向?
我已經漸漸了解到,我一旦選擇了,就得犧牲掉一些什麼,
例如我的夢想、我的身體。

原來很多事情都不能並行,現實與理想在互相拉扯,
撕毀的會是什麼?我的生活嗎?

我想我從來都不覺得這令我感到排斥,
即使我明白責任這種東西不是你說我不用扛就可以不用扛的。

煩悶之餘,拿出吉他想玩玩,可是,
「啪!」的一聲,吉他的第一弦斷了,那聲音迴盪在耳邊,
我的希望與夢想好像也斷了。

那瞬間好像腦袋一片空白。

我知道,斷掉的弦重新換上就好了,
但卻不再是原來的聲調了…

今天跟萱萱稍微聊了一下,也跟他稍微談談最近狀況,
他卻說他覺得我很無助。我只能苦笑。

實質上的物品都可以調整,但失去的自我是再也回不來了。

這麼不順,又算什麼?
我只是回到了以前工作吃飯睡覺無限循環的日子而已,
又不是沒有經歷過,我幹嘛好像悵然若失咧?

而真正的答案已經浮現了,只是我沒有勇氣去接受而已,
我還是決定犧牲吉他和我養傷的機會,搬到高雄去工作了。

什麼理想夢想,全都是騙小孩的東西而已!
我才不需要這種東西,我只需要工作、我只需要錢,
這是我選擇的,是我現階段要選擇的,而這答案無關對對錯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