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媽還有老妹去了一趟高雄,來了一次捷運健走行。

我們下午從烏龍出發,坐公車到高雄車站,然後轉搭捷運到都會公園站,
走了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段路,也在裡面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我快累死了,腳超痠痛的,很久沒有走這麼遠過了。

裡面說漂亮是還好,但很大是真的,而且樹林茂密欸,
好難想像這竟然會是之後建立起來的。
(還是其實早就存在了,只是捷運蓋好後才被宣傳出來?)

走完了也拍完了,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好想攔一輛計程車載我們出去。」
然後被我媽笑說我是個「澳笑年」,不能這樣比的嘛!
我以前也很耐操啊,可是你這樣一直走根本就是在健走,
媽咧,累死我了啦~~~~

終於離開了都會公園,那附近有個監理所,就邊走邊聊,
聽媽媽說著他當年考駕照時的事情,還滿好笑的。
而在她說完以後,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他的手排車可以開成這樣。XD

這之中還去小七休息一下,沒想到小七推出了抽獎活動,
好像不知道買多少錢以上就可以獲得一次抽獎的機會,
我這次手氣不是很好,只抽到了75折(?)。
三個人結帳完,就坐在小七裡面休息喝飲料,
老妹無聊亂玩小七的窗簾,還被店員阻止,整個超尷尬!!XD

我們進了捷運站就買票到美麗島站,看見痞子英雄拍攝地點,
莫名其妙的感到非常興奮,拉著老媽去看看光之穹頂,
以前都沒仔細看看它屋頂的圖樣內容是什麼,仔細一看才發現暗藏玄機!!

真的做的超正點。

我又到了他的商品館去看一下導覽手冊,製作光之穹頂的大師說:
「不要去『看』一個藝術,而是去『感受』藝術。」

我莫名的就超認同這句話,還被這句話感動了一下。

當然,我還很愚蠢的跑去跟痞子英雄的人型立招拍張合照,
老妹應該覺得我是個鄉巴佬吧!哈哈哈哈哈~~

我們到美麗島站最無聊的事情就是拍照,這是我們唯一的目的,
拍完照就買票前往三多商圈捷運站,我們準備去大遠百囉!

走出捷運站到一號出口,沒想到在地下道就已經有跟大遠百做連接,
不用走出去外面(出口),也可以直接進入大遠百耶!!
這個發現讓我好驚訝,沒想到高捷一直在改變啊。
(應該是我都不曾坐捷運過去的關係吧!!說不定人家早就弄好很久了。:P)

老媽看見可開心了,直說著以後都坐捷運來就好了,這麼近。
不過我卻忘記大遠百的美食街是在11樓,我還拉著老媽在B1裡Run了一圈,
實在有夠愚蠢的,上了11樓以後陣陣香味撲鼻而來,
我快受不了了,很快就把美食街走了一圈,然後決定好要吃的那間餐廳。

不過人真的有夠多的。

最後我們還坐到大遠百臨時增加的座位區域裡吃呢。
至於點了什麼,這就讓它過去吧…
我第一次喝到湯可以煮得像水,豬排又可以炸的這麼難吃的店…
看在是老媽付錢的面子上,不好批評太多。

吃飽喝足了就往頂樓出發,老媽堅持要去看夜景,
不過一出去風就很大,煙火還剛放完,聽路人討論好像是世運開幕的煙火,
可惜晚了一步,不然就看見煙火了,我們去的時候只看見一團煙在空中飄。

我拍了幾張85大樓,可是手一直晃,不太滿意,
這時候超希望可以有一個腳架幫我固定,至少可以拍出美美的夜景,
而且風有點大,吹得我有點晃。

一出去以後,我就一直很緊張,木頭的地板有些地方會陷下去,
雖沒斷裂,卻讓我的魂魄飛散好幾個,嚇壞我了,
老妹很開心拉我到欄杆那裏看夜景,我卻嚇得不敢動彈。

我想著:「天啊!這種高度!摔下去肯定活不了。」
然後一步一步慢慢退後,順便掙脫老妹的手。

真搞不懂啥時膽子縮得這麼小,這麼怕高是為什麼咧?
我以前明明不怕的啊,站在邊邊都不會擔心,怎麼現在忽然怕了起來?
因為這樣,我夜景一直拍不好,幾次失敗以後,
本來就已經快沒電的電池嗶了幾聲,就宣告陣亡。

我試了幾次,還是開不起來,只好放棄。

他們神色自若的坐在椅子上看夜景吹風,
我卻依舊僵硬著,直到回到百貨公司內才復活起來,
我真的是高空一條蟲的最佳代表。

回到家以後累都累掛了,在車上我站著,實在太多人都沒位置坐,
站著就睡,有冷氣吹就睡得特別爽,不過這樣晃晃晃,
慶幸司機沒有來個緊急剎車,不然我真的會飛出去。

到了林園,就越來越多人下車,這才空出位置可以坐著睡,雖然再睡也沒多久了。

今天是個很棒的一天,也是很累的一天。
走路走的腳好像不是我的一樣,但也算是一種運動吧。

今晚一定一定要抬腿,讓腳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