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兩場噩夢醒來以後,精神有點疲乏,
勉力張開眼睛,乾澀的眼球卻讓我覺得難受。

這是一個守著你的夜晚,沒想到你又要上大夜班了。

你出門沒多久後,我又被第二個噩夢嚇醒了,
只能假裝若無其事的坐好,怯怯的開了燈。

媽媽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說,我明天得去應徵工作,都弄完了才回去。
他說,哇!好可惜啊,我帶了好吃的回來呢!
我笑著說,對啊!好可惜,我好想吃。

我知道他也是很疼我的,聽見媽媽的聲音那一刻,
卻有種想要落淚的衝動。

人家總說作惡夢是因為現實的壓力太大了,
所以才會把這些東西全都帶到夢裡頭。
我試著去跟朋友聊聊,我認為我應該有辦法去排解,
然而當我朋友告訴我:壓力來源不是現實,是你。
我就安靜了下來。

我們都很努力的去對對方很好,用自己的方式,
所以很辛苦很累也是咬緊牙關的撐過去,
才會看的對方心很疼,卻對自己感到無能為力。

我對於過去無法給家人一個完整的保護而感到愧疚,
甚至一想起傷害我家人的人,仍然會氣的顫抖,
這個憤怒讓我進了跆拳社,也促使我一直留置不離開,
我相信我可以靠我自己保護他們,
直到現在,生活安定了,他們的安全表面上看來也沒問題了,
卻出現了一個洞,需要我去補。

於是我跳了出來,勇敢的將他扛了起來,
只要是我能力內能做到的事情,我就願意努力去試試看,
所以這段時間我並沒有放棄,只是一直沒有辦法找到,
而其實那段時間裡,我一直在跟我心裡面的那個夢打架,
傷痕累累、血跡斑斑,誰也不讓誰,
直到有天親愛的對我講了一句話,我才聽見鬧鈴響了的聲音。

「扣掉所有生活的開銷以後,剩下的錢,要玩再拿來玩。」

這句話讓我醒了。
很痛很痛的醒了。

我用了一天一夜的時間,不吃、不喝的去哀悼我的夢,
眼睛在那瞬間就失去了光芒,我知道信仰也終究是信仰,
不是專職的,就不能拿來當飯吃。

一天一夜以後,哭完了,調整好了,我才把目標整理起來。

我很慶幸他直接打醒了我,而這也表示我在社大信誓旦旦的說,
「下學期我也依然會報到」這句話要失信了。

對於綺貞、對於吉他,我感到遺憾。
對不起,目前沒有能力完成我們之間的協議。

接下來就是我要走進去的生活,我的不選擇,
時間已經幫我做了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