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很討厭被比較,因為我知道,無論是贏是輸,都是一種傷害。

贏了難免會有某種程度的成就感,但如果輸了呢?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承受得起那種失落。

所以,可以請你們別再對我說:
以前的誰誰誰都這樣啊!

對不起,我是我,我是一個真實的我,並不是過去的人。

前些日子終於受不了常有人這樣跟我說,跑去笨死兔哀號,
他們只淡淡的說了一句:如果他們只活在過去,就讓他們繼續活在過去吧。

你覺得呢?

我真的對於自己的努力問心無愧,但如果非得用這種方式來說明,
那可以不要嗎?

我不在乎不被鼓勵、我不在乎我能被看見多少,
但至少,請不要用過去來否定我的認真。

哎。

我明白的,用一個理由說服自己留下,太過薄弱了,
總有一天我會因為心裡的那股不平、憤恨,而選擇放棄。

現在我還有能力安慰自己,但,以後呢?
對不起,我不敢保證了。

在我為了我以前所學的與現實的衝突而痛苦顫抖時,
我因為一句話說服了自己:這是我的薪水。
在我因為不平的針對而恨怒時,
我告訴自己:這是常態。
但我最無法忍受的是,你們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告訴我:
你的確跟過去的人比不上。

對。我當然比不上。
我沒有那麼的天資聰穎也沒有這樣的絕世才華,
我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人,一個只想要靠這麼微薄的成就感滿足我的生活的人,
這是多麼簡單的事情。

難道你們還不懂嗎?

我拼命的在微笑、拼命的在努力、拼命的完成你們每一個要求每一件事情,
就只因為我還是尊重你們,只因為我相信我還是可以贏的了所謂的「過去」。

但是呢?

我一直都在跟一個回憶中的人互相競爭追逐,
我跑的贏嗎?

這裡的確有很多令我嚮往的地方與特質,
但是我累了。我真的真的很累了。

公私不分的白熱化讓我漸漸無法控制自己的理智,
你們可以選擇繼續下去,Fine.
那就讓你們繼續下去。

當我知道的越多,我就越看不起這樣的一個地方,
請讓我維持對你們的最後的尊重,好嗎?

我已經開始在找一個能說服自己留下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