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覺得,「信任」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

如果相信「夢想」,你就會認真的去實現你的夢。
如果相信「愛」,你就不怕一而再、再而三地受挫。
如果相信「自己」,你就會給自己更多更多的力量,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一直覺得「信任」是一種很偉大的精神理念,
就像念書時學到的企業理念、企業精神一樣,那代表了一個完整的自我,
也是這一輩子要貫徹始終的信念。

而我相信愛、相信夢想、相信我自己心裡面最真實的聲音。

今天跟朋友聊天談到信任,他說,
「我相信我心裡的聲音、並遵循著走,雖然我常被這社會否定,但我依然相信。」

這句話讓我很激動、很激動。

我很慶幸這世界上仍然擁有像這樣相信「信任」是一種力量的人,
太多人往往都選擇隨波逐流,只因為不願意跟這社會抗衡,
只因為他們被這社會拘束,所以害怕、所以退後、所以逃避。

夢想呢?對他們來說,也許已經被現實鎖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我有個五專同學,她這五年聽了家人的話念英文系,
但在畢業考時她毅然選擇決定念她想念的商品設計,
為了這一次的考試,她放手一搏,把所有時間都投注在這裡,
最後她考上了。

她相信這是她要的選擇,並且能夠對這選擇負起責任。

同時她也沒有放棄她的夢想,渴望能成為模特兒的她,
在學校裡不放棄任何走秀的機會,前幾天她還為婚紗攝影走秀當模特兒。

你能說她很順利嗎?

並不。

她的家人、她的朋友、甚至於這個社會,所有標準都認為她沒有機會,
甚至直接果斷的否決了她,但她卻拼命的努力、不放棄所有可能的機會,
不斷的鼓勵自己、為自己打氣,只因為她「相信夢想」會實現。

有的時候我為她感動,她的一切都提醒著我機會隨時都會到來,
都在等待著你準備好時、要散發出耀眼光彩的那一刻。

慢慢的,她的行為說服我了。
我也開始相信,她真的可以用她最「固執」的堅持完成她的夢,
同時我也告訴自己,我也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這是「信任」最大的力量。

我那位朋友讓我明白,如果別人不相信你真的沒關係,
只要在最後一刻,你還願意相信你的決定、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那就夠了。

你相信我嗎?
我這幾天都這樣問別人。

但後來,我想我會問內心最深處的自己:你,相信自己嗎?
這才是最真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