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不及感受到長大的好處與優勢,就先看見了長大後失去的東西。

今天下班前,外頭雷聲隆隆的,不一會就下起雨來,
接著公司跳電、警報聲響,停止以後我早已說不出話。

我很害怕警報聲這是真的,我更害怕警報聲常常設計的像女孩子的尖叫。

然後拼命的、拼命的對自己說話,所有的動作都比平常快上了兩倍,
我想也許這是腎上腺素的功能之一,那一瞬間我的能力增加不少,
裴先生下班前,借了我一把傘回家。

我走在路上,想著老妹說雨可能很快就會停,但雨勢只是變小,並沒有停止,
我感到有些失落,握緊了拳頭,決定放棄去金礦的念頭。

這時候、這時間、這種寂寞,不需要咖啡因。

我站在街口,投完郵筒以後等紅綠燈,
小綠人忙碌地跑、忙碌地走,我卻發現我已經失去了對雨天的觸覺,
眼前的世界除了煙霧的迷茫,只剩下乾乾淨淨的燈紅酒綠,
對街的大型招牌不再滋滋作響,也許雨天也掩蓋住了我的耳朵。

我很不安。
但卻很累。

我明白回家以後不會先得到你的擁抱,忽然間感覺到寒冷,
我的確長大了,每天都與時間互相追逐,
但是,我也失去了,那一份你最為我感到驕傲的敏銳。

很想跟你說聲抱歉,愧疚就要淹沒了我。

我從沒想過以後會是這樣的生活,也不知道我竟然會走到這裡,
當我看見別人的職業寫著我夢想中所想要的,也只能靜靜地微笑。

《飄雪的春天》曾經說過:
「真正失去感覺的人,不會發現他的失去。」

我該高興嗎?如果我是這樣的後知後覺,是否我還有挽救的機會呢?

我不知道。
而你的眼神讓我想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