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那種互相競爭的感受了,從國中畢業以後,
我就再也感受不到「同伴」與「競爭」並存的感覺。

我想我也不是那種事事求第一的人,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的確也存有那麼一點倔強與好勝,
在我認知裡,我認為我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
我就沒理由讓事情變得很糟。

只可惜這種詭異的衝勁並無法讓我發揮在課業上。

每個人都在說,求學的過程將會是出社會以後最美好回憶,
我不否認,我甚至很認同,但我卻無法完全付出在課業上,
我想要學一些以後出社會用得到的,並且在未來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班上的報告我一直都很認真,專題我也很認真,
我的現實讓我只想要學會工作以後可以用的,
或者是找工作可以讓我加分的。

不再存有「只要好好念書,以後就能輕鬆賺錢」的想法,
大概也是從我國中畢業以後才慢慢形成的,
說起來我很多的夢都是在國中畢業才消失的,
我知道是我親自拿著針,一顆一顆的戳破那美的泡泡,
我不再作夢,慢慢的了解原來這裡只有錢才是唯一。

怎麼賺更多錢?
這已經是我存在於腦中的想法。

前陣子跟親愛的聊天,他說我變了。
他說,我變得很現實。
而我只是靜靜聽著,然後笑說,這樣不好嗎?
一直以來這都是我認知中的「成長」,我做到了啊!

但我卻騙不了我心裡的感受,其實我很難過。
我很不高興,為什麼我要這麼早就變成這樣?
為什麼我要這麼快就讓自己去了解到這些事情?
不是在我這種年紀該了解的,我卻逼自己知道了。

而我唯一慶幸的是,即使我很難過,
在這個時候,我還能用我的成績單去換一筆獎學金。

雖然申請時間較晚,但無所謂,對我來說,
這一筆錢雖然遠水救不了近火,但目前的火我還有能力撲滅,
我想留下這些水來灌溉我的以後。

下學期開始,我的人生將會有不同的階段出現了,
我不想去評論他的好與壞,我只想要認認真真去活過每一個當下,
因為不論好壞,這都是我該扛的。

也是我該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