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

星期二的晚上載著發燒老妹一起去看醫生,掛號時我跟老妹是連號,
看診時也就一起進去。

老妹笑著跟我說:「進去以後乾脆問醫生,你要先看哪一個好了?」
我說:「進去以後說不定兩個都倒在地上,我就說要先看你,你又說要先看我呢。」
然後兩個人就在診所的椅子上不停的傻笑著。

這種經驗算是很奇妙的,看病時往往都是孤單的,
即使有人陪,也不是陪著你生病,心裡難免少了那種同病相憐的感受,
這次跟老妹一起去,雖然症狀不同(老妹只有發燒,我卻是沒發燒,倒是出現感冒症狀),
但是想到我看完以後,後面還跟著一個人看病,原本生病的苦悶,
也就在那一瞬間消失殆盡了。

看病時說了我的症狀,看醫生的手飛快的在電腦鍵盤上敲打,
我也不自覺的將眼睛往螢幕上看,原來我是急性咽喉炎。

好有殺傷力的一個名詞,沒想到發生起來只是很簡單的小感冒症狀。

老妹的我沒看,只知道老妹檢查完以後,我們就到外面等領藥。

回到家以後,電腦已經被裝好了,可是無法開機。
我想算了,也許這段日子是老天特別給我的養病日,
讓我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於是特地不給我用電腦。

我也就這麼順其自然,過了好一陣子沒電腦的時光,
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時間變的好多好多,
多到看書、睡覺、彈吉他以後,還可以剩下很多很多,
我只好將看書、睡覺、彈吉他這件事情又重複的Repeat一次。

我去翻了老媽的書櫃,挖了幾本書出來看,
也很無聊的將以前的日記拿出來又翻了幾次,
時間多到讓我覺得我可以將我房間重新大翻新一次,
只是生病的體力讓我無法去做這些事情。

今天早上,我覺得自己不太對勁,四肢沉重,
還夾雜著肌肉的酸痛,摸一摸額頭,我發燒了。

我很無力,爬起來勉強吃個早餐,就趕緊吃了一包藥又回去躺好,
這一睡讓我睡的很不安穩,到了下午兩點多我又醒來,
隨便吃個東西又吃了藥,才覺得自己好了很多。

我走到老妹房間開電腦來用,才終於可以碰到網路,
這段時間沒有電腦也沒有網路,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覺得這樣也好,不如就順其自然,
等哪天真的非得用到電腦的時候,說不定會有機會修好它。

現在我只想好好休息,吃藥以後的身體變的很昏沉,
只能抱著吉他練練爬格子,拿隻筆寫寫當下自己的心情跟日記,
我的生活回到了最初的狀態,沒有太多的雜訊。

還好,我還有手機,雖然我只要一說話就會讓喉嚨疼痛不已。

昨晚靜打給我,跟我抱怨他接到一通很奇怪的電話,也順便問我要不要去唱歌?
我無奈的說,我現在這種狀況,騎車都得小心翼翼了,還唱歌呢!
靜笑著說,也是。

我很少生病的,這一生病,好像讓周圍的人有點不知所措,
他們常常很自然的開口就約我要不要唱歌?要不要一起去吃冰?
卻沒有注意過原來我現在在生病中,沒有聲音唱歌、沒有本錢吃冰。
他們也通常在問完以後很尷尬的笑了笑說,抱歉,我忘了你在生病。

我不會計較這些,只是他們的不知所措也是我的不知所措,
我也會常常忘了自己還在生病,然後就突發奇想的想做些事情,
然後在做了之後發現,我原來還在生病。

剛剛吃的藥現在好像發揮作用了,腦袋有點暈,
我得去休息了,希望大家好好保重身體,別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