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畢業考試還有一年左右,工作這回事真是說遠不遠,
要說近倒也沒有那麼近,這幾天各站長的網誌上呈現的反應似乎都不好,
這讓我想起工作。

職場上的無奈與黑暗我想有上班的人大概都略知一二,
只是面對這些無奈與黑暗該怎麼走出一條光明大道,
這就靠個人本事,有些人會堅持自己的原則,不爽就念一下而已;
有些人隨波逐流,當個白開水一樣任人宰割。

後來我看過風鵝(kyod)寫過關於職場的文以後,
忽然覺得,不只是要有原則,還要夠硬。

有些就是愛靠著年資去壓著那些新來的,可是自己心裡明明知道,
那傢伙也沒多高明,說起來我還略勝一籌,
偏偏那小夥子又仗著自己年資高到處仗勢欺人,
心底實在是有口氣不出不快。

這時候除了蓋布袋、小人插針以外,好像也沒別的辦法,
因為自己就是這麼菜,贏不了他。

只是,這些其實可以避免的。

除了要有自己堅持的原則以外,本身還要夠硬,
說穿了那些人就是想找點樂子,軟的他才敢咬,
可那些硬著的人,咬了也只會把牙齒咬掉,
那不如在面對那些人時,試著讓自己硬點,咬不下去才是重點,
另外,我想大家應該很喜歡看那些想咬人卻反被咬的快樂吧。XD

這是比較光明正大的方法。

另外,我也看過蛋餅(ska)跟我說過的黑暗心法,
說實在的,這段數不高,還真的會摸不懂該怎麼玩下去。

黑暗心法,主要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下成立的,
並且會視等級高低來看程度大小。

不過有些人學了會用來攻擊他人,這時候就該使用黑暗心法保護自己了。

這黑暗心法,只有一個要訣,那就是「比小人更小人、比心機更心機。」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這是需要修練的,
而且使用黑暗心法的話,還需要搭上超高級EQ使用,
不然到時候只會讓情緒帶著跑,就別說黑暗心法了,
被人拿來當玩具還差不多。

以上。
超嘴砲的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