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只能對過去的付出及感情不斷的給予否認,
那麼,不也代表了否定自己的愛,證明過去的一切都只是個假象。

我從來沒有否定過我的感情,即使我對那段感情感到疲憊痛苦,
我也不曾否定過,因為一旦給予了否定,不只否定了對方的付出,
更是承認了自己並沒愛過對方,否定了過去所花費的時間都是被浪費。

我學到很多,每段感情都有他可取也可供記憶的美好,
但同時也有需要記取教訓的地方,如果只是一昧的告訴自己說過去很爛,
甚至連對方的付出都不肯認同,那麼過去的自己,又在做些什麼呢?

我也許會笑著說我是眼瞎了,當初才會愛上他,但不可否認的是,
他真的曾經給過我幸福,不論是B或是絕頂,甚至是國中那位男朋友。

從他們身上我都學會了珍惜、真心、給予,也感謝他們。
沒有經過他們的愛,也許到現在我還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
沒有受過傷害,也許到現在我依舊是個不成熟的任性小鬼。

我真的感謝他們,即使曾經讓我痛過,但都是過去了。

也許有段時間自暴自棄、也許有段時間黯淡無光,
但至少那些是為了讓現在的我活的更美麗所經歷的。

所以千萬不要否定曾有過的感情跟付出,
那只會讓自己不斷深陷懊惱跟悔恨,然後滯留原地,無法往前。

我很慶幸爸媽給我的教育,雖然脾氣衝了點,但至少我還擁有著理性。
(讓我自誇一下吧,難得可以這麼自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