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懷鈺 心中的遺憾

聽到這首歌以後忽然想寫一篇故事,然後就出現這一篇了。
hmmmm...因為是臨時生出來的,我沒全部看過一遍,
有空看過有錯字或不順的地方會再修改。

20070710




心中的遺憾
作詞:陳國華 作曲:陳國華 編曲:Tigge

喜歡對著天空發呆 想著你的笑容出現在人海
你總是能讓我開懷 忍耐我的壞 只是這一切將煙消雲散

※也許遇見你是個錯 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
 兩顆心交會的時候 一分鐘就足夠 夠我一輩子想念很久

#我會選擇離開 微笑告別傷害 我知道你心中的那份遺憾
 當你為她 戴上幸福的頭蓋 我含淚祝福你 有美的未來

*想飛到千里外 期待一切重來 想洗去你 對你的所有依賴
 但謝謝你 讓我體會了真愛 我永遠記得你心中的遺憾

Repeat ※,#,*,*






在公司認識你的時候,你的笑聲總是爽朗大方,但是卻帶著些許的神秘感,
有幾次接近你想了解你的神秘感從何而來,你卻總是巧妙的迴避掉。

我有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他常接送我上下班,公司的人都知道了我男朋友是誰,
有次,我發現了他其實有另外一個女人後,那一天我是走路上班的,
你看到後沒說什麼,只是拿了一杯我愛喝的飲料給我,摸摸我的頭,遞給我一包面紙。

我當場就哭了出來,你只是抱著我,沉默。

自從我跟男友分手後,心情總是很糟,脾氣也變的暴躁,
就連工作時也常出錯,甚至偶爾還會嚇到客人,甚至還被客訴,
但每次都是你幫我擋下來,幫我收拾我犯下的錯。

有天,我跟你都放假,你約我出去,我穿上淡藍色的連身裙,
換上了咖啡色馬靴,你看見我的時候,說我像個天使。

我笑了笑,這是第一次,真心的只為你笑。

你開著車就往海邊,我跟你,坐在沙灘上發呆,你看著天空,帶著微笑,
而我盯著你天真又帶點孩子氣的臉龐,感覺到了我的感情在蔓延,
你的模樣攀爬了我整顆心、整個人,再也掙脫不掉。

隔天下班後,我拉著你到辦公室。

「我愛你。」我開口就說。
「要不要跟我交往?」
你錯愕的看著我,眼睛裡畫滿了驚嘆號。
我看著你的反應,扁了扁嘴就說:「算了,我就知道你不喜歡我,都是我自作多情。」
我轉身就要走,你卻抱著我說:「我愛妳,是真的愛妳。」
背對著你的我,眼淚滑落臉龐,而我心脹的滿滿。

後來,我跟你交往了,那段時間我們是公司人人稱羨的情侶,
我總笑稱著說我們是真愛的代言人。

我擁有了你許多的溫柔體貼,下雨的時候,即使你沒上班,也堅持要開車送我。
MC來的時候,痛的齜牙咧嘴,任性的吵著吵那的,你還是溫柔的包容我。
無理取鬧的時候,你總會抱著我給我一個吻,然後答應我所有荒唐的要求。
半夜餓了想吃東西,不論多晚、天氣多糟,你像是FedEX使命必達一樣,一定送到我面前。
我像個大小姐般被你寵著、愛著、疼著,我以為這會是一種永遠。

我們交往了六個月,不多不少的半年。

那天我跟你在高雄火車站對面的金礦裡,喝著我跟你都愛的拿鐵,
看著窗外的車子跑來跑去,看著人來人往,安靜的,陪伴著對方。

「櫻。」你忽然叫我。
「嗯?怎麼了?」我問。
「我要被調往日本了。」你說。
「嗯,那很好啊,你要記得想我噢!」我微笑。
「妳知道嗎?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早點認識妳、跟妳相遇。」你說。
「啊?」一時之間,我不懂你說的意思。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用我的所有,換早點跟妳相遇的機會。」
「你怎麼了…?」我看著你,眼睛裡閃爍著我不懂的痛。
「嗯,沒事,當我胡言亂語一通吧!」你看著我,帶著笑,只是那笑容好痛。

一個禮拜後,你被調往日本了,從那以後,我就失去了你所有的消息。

我不斷的問公司的人,甚至衝去人事部問,他們卻說,他在一個禮拜前就離職了。

離職?
為什麼要離職?

我打電話問遍他所有的好友,最後才知道,他當時在日本早有一個未婚妻,
而明天就是他們結婚的日子。

我手上拿著日本他們結婚場所的地址,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張紙的存在,
一切都還在美好的時候,就瞬間崩潰,我要怎麼辦?

我失了魂般走出了住處,一路走到我跟你第一次約會的那個海邊,
我坐在沙灘上仰望天空,尋找著你的笑容,眼淚卻怎樣都止不住,
想著你曾經對我的好,我彷彿失去了依賴,沒有了重心,就這樣倒下了。

隔天,我請了假,坐上飛機到日本去找你,憑著日文系畢業的本事,
很快的就找到了你結婚的地方,那張婚紗照裡的你跟她帶著幸福的笑容,
像是在宣示所有權。

然後,我想起了你曾對我說過的話。


「妳知道嗎?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早點認識妳、跟妳相遇。」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用我的所有,換早點跟妳相遇的機會。」


是我太遲鈍了,沒發現你早就說出了你的悲傷跟無奈。

我走到門邊看著你們,你掀開她的新娘頭紗,在她唇上印下一個吻,
那曾經是我夢想過該走到的結果,如今卻是我看著你牽著她走過。

好痛,我蹲了下來,眼淚模糊了視線,我卻笑了。

我看見你的容顏閃耀著幸福的光芒,也許我們都錯了,不該相遇,
身在不同的時空,怎麼可能會有結果?

我拿出了紙筆,用日文寫了一句話給你,請在場的人轉交給你,
然後,我轉身就走了。

謝謝你,曾給我真愛,我相信那是真的,你也不是故意騙我,
只是愛太美好,讓你我都沉淪在裡面,無法自拔。

你不忍戳破,最後卻還是傷害了我,我們相遇的時間錯了,
上天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讓這份愛在心裡面留下遺憾。

我會記得這份遺憾的,也會帶著這份遺憾,祝福你有個美好的未來。




   要幸福喔!
         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