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我坐上車,離開那個熟悉的地方,不論是你、是她,或是我生活的地方。

依稀記得那天晚上,你對我說,你們分手了,而我紅了眼眶,沉默著,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著莫名奇妙的悲傷。

我跟你坐在西子灣,望著海,手裡都拿著一瓶冰火,我鍾愛檸檬口味,
而你還是喜歡葡萄口味的,你的微笑阻擋了寂寞的流瀉,
我真的明白也真的懂,喜歡你這麼久,你有好多好多的情緒,我都能懂。

「妳變漂亮了,看起來,陽光許多。」
「沒什麼,也許是懂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說。
「我跟她,分開了。」
「嗯。」
「走吧,到西子灣晃晃。」你打開車門對我說。
「那可以先到7-11嗎?」
「沒問題。」你發動車子,然後穿梭在路燈與稀落的車陣中。

然後,我跟你坐在西子灣,你想握著我的手,我卻躲開了,
海浪在拍打著,星星閃爍著,海風微涼,這是你最喜歡來的地方,
我喝著冰火,聽你說著她,還有你們。

你在微笑,但很勉強。

我知道,她是你喜歡的、也是你愛的,只是你們不適合,所以分開了,
我知道你也付出過許多,只是彼此給的、所需要的都不同,
所以感情走進了死胡同。

我也知道,這時候的你,多麼需要一個擁抱,但我沒給也不能給,
你想要知道自己還擁有些什麼,所以找了我。

只是,我真的不是你需要的,看你傷心我真的很捨不得,
就算我還是愛著你,我還是什麼都不能給你。

「她很好,只是不能了解我給的是什麼。」
「嗯,我懂。」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她要走。」
「感情,不就都是這樣嗎?」
「我不懂妳的意思。」你看著我。
「有些感動,是會落地生根的定居,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我還是不明白。」
「總會懂的…」

畢竟,我也是這樣的、慢慢的,在你離開我以後,才懂的。

回去時,已經天亮了,我整理了輕便的行李,在你走了以後,
我搭上了車,回到我的家。

那個,好久沒有回去的家。

在路上,我傳了封訊息給你,你看見後想打給我,我掛掉了,
對於你我沒有任何的後悔,懂得堅持更要捨的放棄,
在我懂了以後,選擇了放棄。

而你跟我曾經親密的大頭貼合照,接吻的美麗還留在裡面,
只是,我把它留在那個我跟你都熟悉的地方了。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TO 0932.... 發送於 07:46








范瑋琪

誠實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黃韻仁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晴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擋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也不能說

你說你們分開了 為什麼我眼睛紅了
星星像被風吹得有點搖晃著 你試著牽我手 我躲開了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 我整理好久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只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Repeat all once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看最愛的人傷心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 我整理好久才確定

誠實豈只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