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這個字太氾濫,所有人都在使用。

我愛你、你愛她、他愛她、她愛她…
從Hebe的「Love」這首歌可以探究一點點的面貌。

這首歌最後也提出質疑,
為什麼不愛自己?

安排了這一趟單人旅行,搞得像是懇親會,
行程上規劃了很多朋友的見面與邀約,
感謝台中朋友的鼎力支持,我也盡力的安排使所有人都能見到面。

但是最後兩三天我還是留了一個小空檔給自己。

不論是回民宿寫作,或是沈澱忙碌時間裡的混亂,
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可以漫無目的的行走,也可以自在的、隨意的,
跳上其中一班火車或公車,就走進了我沒見過的城市角落。

剛剛想起了漢昱說的斜角巷,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在哪裡,
但我想一定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吧!

如果這趟旅行我可以獨力完成,
那我想,也許會養刁了我的流浪癖。

五天四夜的旅行,我出發前想了很多,要帶這個、帶那個,
但其實最後整理好,才發現最重要的行李,是自己的心。

那顆心已經受了太多的傷,太常在夜裡被回憶蹂躪,
面對任何事情都有恐懼,再也無法告訴自己:
「就去做吧!不要再考慮了。」

我逼自己完成的,是出發時的堅決以及不容回頭的規劃,
想像是美好的,但對於這一趟旅行卻沒有想像,
我知道我想做的是什麼,這對我來說、對大多數人來說,
已經彌足珍貴。

愛自己並不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而是在血流成河、遍體鱗傷之後重新檢視傷口,
找出自己真正需掉的,然後,去滿足它。

別再讓自己有匱乏之虞,
生命極其短暫,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讓你說:「下次吧。」

準備好了嗎?
出發吧!

PS. 我還是沒收到綺貞的專輯到貨通知,這是逼我買兩張嗎?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