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二天,台中的夜晚即使深夜仍然喧囂,
民宿的冷氣、小小的窗台、一個人睡的雙人床、
漂亮的透明玻璃茶几、了了無幾的旅行隨身用品、
一台高畫質類單旅行機、裝滿了戰利品而沉甸甸的包包…
這些不熟悉的陌生、又陌生的熟悉都再再提醒我,
我是一個人,脫離原本的生活環境,而我在另一個裝滿友情的城市裡。

第一天的行程看了很多風景,美好的、天馬行空的,
讓自己對陌生的想像放肆,也看清楚了那個朋友面前的自己。

台中的夜景是不同於台北的,如果說台北的夜景是金色絲線編織而成的網,
那麼台中的夜景就是又遠又近的、若有似無的神祕。

夜景公園很漂亮,山上的空氣冷冽,拍不出那深深烙印在腦海的熱情,
於是談了很多、說了很多,我聽人家說過,每一盞燈都是一個家,
每一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台中這裡的故事充滿了光。

第二天的行程很快就殺到郊區去了,換上了方便行走的便裝,
一步一步的踏進了清水,究竟走了多遠我並不知道,
原來清水的公車站牌很少很少,隨處都能見到農田,
看見了好多新奇的事物,經過一段荒草瀰漫,
竟意外發現有個植物長得像是熱狗串上的模樣,
我跟打特陳因為好奇而停下來,摘下一小段,細細研究,
堅硬而柔軟的外表隱藏的是千絲萬絮的內在,
像棉花糖一樣。

我們兩個大笑著。

也看見了公車司機是如何用可怕的速度從我們眼前掠過,
經過的高架橋下有漂亮的彩繪塗鴉,以及設備簡單的小公園,
那裡很寧靜,沒有聲音,但卻很涼爽,我們在那裡拍下了不少照片,
打特陳還跟那裡的阿嬤聊起天來,每個人都這麼熱情、純樸。

鄉下最令人迷戀的魅力也許就是這裡。

沒有喧囂嘈雜,儘管交通不便,生活卻很輕鬆,且簡單。

回到民宿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我累得不成人形,
洗了個澡,沈沈的睡去,回復我的體力,
然後阿北熊打來,又是一個聚會,
原本計畫的是要去附近的咖啡館小聚,
沒想到變成逢甲夜市的美食品嚐之行,
阿北熊很貼心,體驗到了一點屬於巨蟹座的溫柔,
雖然書恩說那其實是假象,但我還是笑了。

接下來又是打特陳,繼續逛逢甲夜市,
我有些疲乏,但是打起精神以後,我買了不少戰利品。

介紹了打特陳跟阿北熊認識,打特陳顯得有些尷尬,
但是兩個人還是簡單的打了招呼,聊了幾句,
彷彿接力賽似的,輪流將我餵飽。

打特陳打趣著說:「原來外出靠朋友是這樣子的。」
我說:「所以下次來只要準備民宿的費用就夠了。」

我們又再次的笑了。

回到民宿,我窩在窗台那裏想著,
也許朋友就是這樣,不會讓你感覺到匱乏,
彼此之間都有一種默契,要讓對方都感到開心,
覺得這趟旅行來的並不後悔。

我像是走在時間線上,朋友們一個一個的站在線上等著我,
疲倦時扶著我,餓了時餵養我,迷路時指引我,
從來沒有過一種我是孤單的,且是一個人的感受。

「貴客」。
他這麼說。

才知道這種被當成VIP照顧的感受是多麼不同,
而我原來真的是這麼的被細心呵護著的。

旅行已經走了一半,我知道後面的時間裡還有你們會一直在,
告訴我:「可以打電話給我。」

這兩天的回憶好豐富,才短短兩天,接力著與不同的朋友見面,
看起來多麼忙碌,卻也讓我更能真實的看見,
原來我的模樣,是這樣的自信。

謝謝你們。
這兩天陪著我的朋友。

接下來的兩天,我會用空閒的時間,一個人,走完藝術般的台中。

眼界開闊了嗎?
我會讓自己走進深層的睡眠裡好好的休息,
然後睜開雙眼,收盡台中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