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電視的時候,電視才快播完,就和媽媽聊起媽媽當年生小孩的趣事,
我和妹妹聽完,哈哈大笑著。

媽媽說,老妹出生,才在育嬰室裡,每個寶寶都在睡覺,就他一人嚎啕大哭,
反倒是我堂弟是相反的,正值中午寶寶哭著要喝奶,就他一人睡的安穩。

媽媽還說,當年會懷老妹,是因為身體吃避孕藥會頭疼,
在加上我和哥哥總愛吵,吵一次就頭疼一次,後來就抱著投機心態,
一天吃、一天沒吃的,沒想到在送貨的時候感覺身體不舒服,
就到醫院去檢查,這一查,就發現原來自己懷孕了,
起初還不相信呢,直到看見了影像,這才驚訝的無法言語,
只能呆愣著,而那位醫生,還只是一個實習醫生,
看我媽愣住,也只好跟著問:怎麼辦?
媽媽也只好說:那就生吧!不然怎麼辦?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

後來媽媽也跟我說,我小時候喝奶總是喝很多又喝很久,
比起同齡的孩子,我的食量總是最大的,睡前都得喝上兩瓶牛奶才肯睡,
於是媽媽照顧我的時候,每次半夜起床就要等好久才能再繼續睡。

我聽完以後笑著說:要不是我這麼會喝,你哪抽的到那條羊毛毯呀!
媽媽就不甘的回了句:要不是我生你養你,你也沒的喝呢!

想想,也許每個女人都是一位天使,包容力總是很強,
毅力更是堅定的可怕,也慶幸上帝給了女人眼淚,
才能在這些艱辛當中,有了一個抒發的管道。

媽咪呀,母親節快到了欸,我還沒去訂蛋糕,真是過意不去,
不過請你相信我,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的!

如果沒人要娶我,我寧可一直窩在你身邊,我也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