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電車男時,忽然想起我國中去考音樂班的狀況。

其實當時我是孤身隻影去奮鬥的,那裡有好多好多人,
大家都好氣質、好漂亮,也好厲害,但我沒有這麼輕易被打倒的,
在那邊的人,就算是單獨報名參加的,也有爸媽陪考,
在旁遞水、打氣加油、聊天、放鬆。

真的,好羨慕,我的眼睛離不開那樣的溫馨。
我,一個人。

就這樣孤單的一個人。

爸媽為了工作,所以沒有來陪考,我能體諒,
於是我明白我得單獨努力奮鬥,堅強些,眼睛也睜大些,
我當時考完以後,在校園內(台南女中)亂晃,
校園好大好漂亮,設備也都很棒,我好羨慕,
如果我也唸這所學校,不知道該有多好。

和他緊鄰著的是師大(?),也是好大好漂亮,
但是這樣的欣賞與驚嘆,卻好孤單。

當時真的好希望,如果可以有個人陪著我走該有多好,
即使不說話也罷,只想別讓我那無助的心加上更多的寂寞,
但是人生哪有那麼多的快樂呢?

人就算是群居動物,但始終還是一個人,
你是你、我是我,我跟你不同,於是我們各自獨立著。

手上拿著考試時間表跟該練習的和絃,我沉默著,
那種巨大的壓力忽然壓著我那瘦小的身體,
我不管怎麼走,都甩不掉那壓力的跟隨,好可怕、好可怕,
我羨慕音樂班一起來考試的人,他們是團體奮鬥的,
團體奮鬥的,為了同一種信念努力的。

好希望我也可以擁有那樣的快樂。

為了同一種信念努力,那樣的力量會更強大吧!

沒關係的,我相信我的夢可以實現,我真的相信著,
當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夢想拼命而流汗著時,
我不能退縮。

絕對不能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