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看起來不長不短,見了面才知道其實看起來長大成熟的模樣,
心裡還是住著一個小孩,因為對生活過度妥協,所以被關起來。

我走過了五專時的回憶,也更新了腦袋裡新的記憶。

我每說出一件過去,就用現在覆蓋下去,
過去到底存在於哪裡?無邊無際,令人恐慌。

喜歡靠海的地方,喜歡聆聽海浪的聲音,
只有在海的面前,我才知道真實的我的模樣,
因為渺小,因為水的溫柔。

於是我不需要再繼續偽裝自己,在面對這個冷血殘暴的社會時,
不需要繼續穿上盔甲,揮舞著武器去攻擊任何一個會傷害自己的人。

在父母面前,即使過的不好也說自己很好。
在阿雙面前,就算受了委屈,也要自己挺過去。
每個人都不好過,憑什麼要他們又來負擔我的情緒?

這個不完美的完美,維持的面貌原來這麼讓人疲憊,
我總是不停對自己說:「再撐一下吧。」
然後這句話就成為了常態,因為不想被當成脆弱的琉璃,
於是要自己一層一層的長出堅硬的皮甲。

心於是就不再柔軟了,到了最後失去了愛的能力,
不懂得付出,因為害怕被傷害後的痛。

時間列車載著人類、載著過往、載著傷痕累累的回憶,
每個人都一樣、每個人都很公平。

心裡面那道好幾年前的傷疤,也許,也用很緩慢的速度,復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