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得患失
作詞:鄭中庸 作曲:薛忠銘 編曲:洪敬堯 
演唱:吳宗憲

真愛不需太多解釋 看到妳眼就溼
互相傷害的蠢事都要適可而止

曾經山盟 曾經海誓 現在全都不是
我不習慣你和我 關係變這樣子

時間把感情稀釋 原諒讓痛消失
任性和放肆 並不叫做堅持

*我不要再為愛變得 患得患失
 讓所有簡單的事 都變成複雜的爭執

#我不要再為愛變得 患得患失
 而我內心的快樂 在放下的那一刻才真正開始

Repeat Once,*,#






很久以前聽過這首歌,覺得很好聽,不過因為當時不知道歌詞,
只知道歌名,一直很想抓,直到今天看到有人分享,當下就下載了,
下載完以後很快就去找歌詞看,然後聽。

很懷念。



亂入一下,前幾天去看阿古拉版子的精華區,
結果我看到他寫了關於他以前的狗兒(阿吉)的事情,
我哭了。 除了覺得很悲傷以外,就是讓我想到我以前養的兔子,
銀銀跟晴晴。

那是我付出最多,最努力,也最愛護的兩個兔子。

晴晴是因為失蹤,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後來我把重心都放到銀銀身上,
那是我養最久,也是最照顧的,我每次下課以後最開心的時間,
就是去看銀銀,可以摸摸他,也餵他吃菜。

甚至還跟他說話哩。

銀銀以前小小隻的,很喜歡抱他呢,後來養的肥肥胖胖的,
我就抱不動了,所以就很喜歡摸他,揉揉他軟綿綿的毛,
那時候看他吃的好滿足,我也覺得好幸福。

後來銀銀死了,被曬死的。
我難過了好幾天也哭了好幾天,那幾天腦袋裡盤旋的都是銀銀,
閻絕(以前聊天室的網友)看我繼續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就跟我說,你這樣下去,銀銀在天上看了也會難過的,
就讓銀銀安心的走,不要讓他掛念你。
我看了以後又哭了,因為我很想念銀銀,想念他可愛的模樣。

直到今天,又被那幾篇文章勾起回憶。
被時間塵封的回憶,總有一天也會被時間開啟,
我回想著,淚也掉了。

銀銀、晴晴,你們,過的好嗎?
在天上過的好嗎? 有人欺負你們嗎?
有沒有吃的飽飽的,快快樂樂的過呢?

我過的很好,只是又想起你們,覺得好難過…



回到主題,呵呵,患得患失以前聽的時候,
只記得副歌的幾句歌詞,只是後來沒有仔細的想去抓歌,
所以時間一過也就忘了,很巧的是又看到有人分享。

這讓我更相信一句話。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有緣分,始終會回到身邊。」

我想,不強求,也不要太在意失去,就是快樂的方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