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寫卡片時,桌上總會有一堆零亂的筆。

這是老妹傳給我的習慣,他的卡片總是多采多姿,
每次接到老妹給的卡片都會帶著期待,
期待他這次的卡片內容藏著多少驚喜與感動的淚水。

我也想要把這一份美好延續下去,
所以寫完卡片桌子是凌亂不堪的,
黑色、紅色、藍色、橘色、深藍色、粉紅色...等等,
這樣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我很喜歡。

今年我意外的不買蛋糕,改送了禮物,
為了詳細思考老媽到底喜歡什麼東西,
我在文具店晃了快一個小時,
手上的禮物拿起又放下,重複了好幾次,
最後決定鎖定一款相框。

老媽的反應很可愛,看得出來她很喜歡,
當下我立刻鬆了一口氣。

還好,我沒有送錯什麼。

卡片的內容很多很長也很滿,
老媽回家以後給了她一個很大的擁抱,
遞出禮物(還特地買了一個很漂亮的袋子裝),
老媽看卡片好像很感動,
雖然沒有眼角泛淚,卻看得出來表情柔和很多。

忘記是在噗浪還是BBS看過一篇文章(或是一句話?),
就是說關於母親節的事情,文末的結論讓我深受震撼,
我把感想寫進卡片裡了,也用上了這些日子來磨練的文筆。

看樣子我很成功達成我的目的了。
心裡感到很開心。

之後老爸來了,老爸給的禮物是一頓大餐,
可惜三皇三家賣完了,不收客人,
我很失望,老爸提議要吃薑母鴨,
他真的很愛吃薑母鴨,可是這種天氣…?
 
我隨口說了句:吃麥當勞好了。
我們就這樣轉移陣地,
奇怪的是我想去的並不是麥當勞,
而是另外一間在河堤沿岸的小店。

最近有很嚴重的口是心非,不明白為什麼,
說的跟想的總是搭不上。

但還是很開心,媽媽笑得很開心,
雖然這一趟我是一個愛跟的小鬼,
跟在老爸的機車後面,我還是不停對自己說:
這是母親節耶!不是情人節,我跟爸媽兩人慶祝是很正常的啊!
心裡隱約知道不想打擾他們兩個。

我還沒有穩固的經濟來源,所以不能送什麼大禮,
(例如老媽很想要的一台小筆電,或是一台新的果汁機,可以打冰塊的那種!)
可我知道我們想要給的,媽媽都一定懂。

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她是我媽。
就這麼簡單的原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