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你,我總是小心翼翼得跟隨著,
放輕放緩了腳步輕輕跟在你的身後,
著迷的看著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

你說的話我一字一句的默背,
你唱的歌我一句一詞的哼著,
在我的心裡你從來就不曾走遠過,
即使你不在我們面前,那聲音、那字句仍然在心裡徘徊著,
從來不曾消失過。

難過時,我唱著《失敗者的飛翔》,
就像你在我們身旁一樣,舞動著翅膀輕輕降落在我的世界,
給我肩並肩的溫暖與擁抱,將勇氣分給我。

快樂時,我哼著《1234567》,
跳躍著步伐,學你拿起相機拍著照片,
想把這世界最美好的畫面一次拍下。

失落時,我唱著《華麗的冒險》,
就算在這人生的路是一個人走著的,
我不怕孤單,因為這華麗的冒險還有你的歌聲陪伴著我。

去年,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我坐在很遠很遠的的五樓,
那角度就快要讓我看不見你的模樣,
但我仍然為你而瘋狂,直到你站上花籃升空吟唱旅行的意義,
轉過頭來對我揮手微笑時,我忽然明白了這段追逐你的旅程,
原來一直以來都是一種尋找自己的過程。

我感動的淚水於是為你而流,聽你唱著《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我給了自己一個不停往前走的理由,去哪都不會錯,
是因為有你溫暖的陪伴著我,像個太陽。

你在舞台上說,每當舞台全黑時,你都會覺得,我們就是你的太陽般照耀著你,
但我想你就是那個太陽,你也許覺得自己很渺小,
但是在很多時候,是你的歌聲給了我們力量。

演唱會前幾天你辦了簽票會,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近你,
雖然因為流感的關係無法與你握手,但你的眼神像暖流一樣,
直接溫暖了我的心,我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好,
你卻仍然溫柔的看著我,輕聲的對我說:謝謝。

那時候我明白,我也許這輩子就這樣被你給征服了,
我所有的一切都能給你,也承諾,我願意一輩子都聽你唱歌。

上課時,在遙遠的路程上我會戴著飛行帽,
輕輕唱著《旅行的意義》,想像這段路就像一種旅行,
那會帶給我很美好的心情。

親愛的綺貞,今晚你上了批踢踢,跟我們分享你的生活,
那時候我幾乎就要在電腦前為你而尖叫,
我很慶幸我是你的歌迷,即使只能這樣遙遠的抬頭望著你,
你還是能夠伸出手,輕輕鬆鬆的就握住了我,
我多麼幸運能夠聽見你、認識你的音樂,
從此之後我再也戒不掉這樣的習慣,戒不掉你的歌聲。

我深深的愛上了你,無法自拔,
你就是我心裡面那最無可取代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