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BOSS聊了一下,跟我說董a的用心,我真的懂,
不是我沒考慮過上台北念書的想法,而是我沒有能力。

我第一要考慮的是我爸媽。
現在光是在高雄唸書,我媽一個月就見不到我一次面,
假設我北上,我爸媽想我的時候我該怎麼辦?
現在我就知道我媽已經心力交瘁,經濟跟家庭壓的她喘不過氣,
我不想增加她的負擔,所以我才選擇去打工。

台北消費高,雖然賺的也多,可是我還有時間看見我媽嗎?
她想我的時候怎麼辦?

第二考慮的是適應。

雖然列入考慮有點笨,但我還是覺得高雄跟台北一樣有差距,
台北的忙碌我能不能適應? 我能力有好到可以適應嗎?

第三考慮是經濟。

台北雖然賺很大,但同樣的也花很大,假設房租一個月五千塊,
時新一百一沒休假一個月,合計一萬三千五,扣掉五千,
我剩下八千五,然後生活費、手機費、網路費、電費……

一個月大概就沒了。

第四考慮是課業。

假設我那樣沒日沒夜的工作下去,只賺到那些錢,台北水準又比較高,
我還有沒有精神唸書啊我?

好啦我知道有點強詞奪理,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媽。

我知道我媽是那種雖然嘴巴說著不在意、無所謂,但其實心裡很介意的那種人,
她不說是不想讓我太累,也不想讓我太過擔心她的狀況,
這樣比較起來,那我是不是在高雄會比較好呢?

很討厭這樣的現實問題。

我承認我是一個重視家庭大過所有的人,尤其當我知道我就快失去這樣的溫暖時,
我會更想多陪陪我媽,他所承受的不比我少,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不可能安心且無所謂的說想去哪就去哪。

很多夢想我不是沒想過,而是我有沒有能力去實現。

我想讓我爸媽過更好的生活,但我有能力嗎?
我想讓家裡面的問題少一點,但我有能力嗎?
我想讓他們可以開開心心的過,但、我、有、能、力、嗎?

沒有能力就不要去做那種事情來累死自己。
沒有能力就承認自己的無能,別去逼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負擔起自己的生活費,盡量減輕他們的負擔,
就算我會很累,就算我沒辦法有自己的時間想玩就玩,
就算我會賠上很多很多我都無所謂,我只希望他們可以更好過一點,
少了每個月固定支出的四千塊,他們可以過得更好。

所以我的任性被凍結在現實之下。
所以我的無理取鬧被凍結在現實之下。
所以我很多很多的想法跟想做的事情被凍結在現實之下。

我不敢說我自己背負的壓力有多大,我知道比我慘的人更多,
但我真的只想說說話,我只想用我那微乎其微的力量,
去改變我不想接受的狀況。

讓媽可以開心一點,這是我最後能做的事情,
然後在面對那些事情的時候,再一次的,感受到我的無能為力。

所以別逼我提起,那些我沒有能力解決的問題,
我選擇放著不去想,只是想讓自己開心一點,
我相信他們想看到的,是天天笑著的我,
而不是因為他們而天天都煩悶的我。

我羨慕那些家庭美滿的人。
我羨慕那些還有爸媽管著唸著的人。

因為我已經失去。

請好好珍惜吧!
當他們都還有那種力氣打你、罵你、管你、念你的時候,
別在失去以後,才後悔當初為什麼沒體會到爸媽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