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上的夜景是金黃色的,路燈一排一排,
像是金縷線縫製而成的衣,少了高雄的絢爛,卻多了一份寧靜。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討厭這樣的畫面,
感覺太遙遠,不夠熱情也不夠親切,
那樣的距離感像是我跟絕頂一樣。

路過你家兩次,裝做不以為意,記憶卻在腦袋裡狂奔。
你曾在很晚很晚的時候在那個路口等我。
啊!走出來看到的那間國中是你媽千叮嚀萬交代要在那邊下車的地方!
還有那裡,你載著我從那邊走出來,我還記得呢!

然後物換星移,然後我被時間打倒。

景物依舊,而你不在。

曾想過哪天要是我又打了通電話給你告訴你我在台北,
你會跟我說20分鐘以後到,然後要我在台北車站的售票處等,
接下來我會看到你跑進來接過我的行李,然後載著我走。

放在你腰間的手有點不知所措,青澀的幸福,
還有,莫大的安全感。

彷彿開始點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放不下,
回想起羽毛那一段,自己是下了多大的決心製作一個吊飾紀念,
我才肯,完全的,放下。

是不是對於絕頂也該這樣呢?
時間過的好久好遠,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再那麼單純,
如果回到五年前的我,我會不會也這麼單純的去處理呢?
會不會,也這麼單純的放下呢?
如果可以的話,那讓我回到年輕時候的我好嗎?

我太過執著了,像B對我的執著一樣,明明不該,卻又選擇繼續。

抱著這份執著也許可以讓自己繼續維持單身吧!
然後我的不婚主義就可以這樣繼續延燒下去,
直到我又遇見一個讓我可以這樣奮不顧身的人……

那這段時間就讓自己好好為自己而努力吧!

放在心裡的,是忘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