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歎(仙劍奇俠傳插曲/逍遙嘆)
作詞:Funck 作曲:Funck 編曲:屠穎 演唱:胡歌

歲月難得沈默 秋風厭倦漂泊 
夕陽賴著不走 掛在牆頭捨不得我
昔日伊人耳邊話 已和潮聲向東流 
再回首 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愛已走到盡頭 恨也放棄承諾 
 命運自認幽默 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再回首 卻聞笑傳醉夢中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多年望眼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愁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Repeat *,#,△,#,△




基本上,這首歌不把它當成歌來看的話,我喜歡它的歌詞,
很有那種味道跟感覺,瀟灑帥氣的感覺。

我看過的武俠小說不多,不過我看過的大概是古龍寫的《孤騎》。

沒有太多的刀光劍影,但是卻可以寫出了那種血淚情義,
沒有太多的招式武功,但是卻可以寫出了那種兒女情長。

這本的結局沒有很明顯的點出來,反而給人一種想像的空間,
最後男主角跟女主角是說了什麼,也沒人能知道,
不過我喜歡那樣的感覺,分離的瀟灑。

不過仙劍這款遊戲的劇情著重跟那本孤騎很像,
招式不必太多,明顯刻畫出人物角色的個性,
正邪對立明顯,男主角也有那種瀟灑帥氣又重情的感覺。

我還曾經想過,如果男主角是我男朋友就好了~~>//////<

不過也當然,這只是一種幻想,因為小說人物畢竟是小說人物,
怎麼可能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呢?

它是武俠小說沒錯,看的出來很武俠,我在裡面學到了一件事,
就是當你身陷在困境之中時,請務必保持冷靜,
靜觀其變,找到可以逃出去的生機時,就必須闖。

不過女主角也夠棒的,要真的比,那男主角還是給她好了。XD
以前用過的假名:艾微晴。
是因為那本書的女主角也姓艾>//////<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啦~)

帥呀~~我最愛古裝劇了~~
仙劍電視劇裡面的李逍遙也好帥,好帥好帥好帥。
這世界上帥哥好多喔… -////////-

我還想過要自己作一套林月如的衣服來穿哩,
接著就是月如最出名的武器:長鞭。
為了這件事情,我還瘋狂的上網尋找所有鞭子咧。
不過一切都是假象,現在人都用槍,哪來給你刀劍鞭這些東西阿。= =

天阿~我一定是古代來的俠女,才會對古裝有依戀,
厚厚厚~~~請叫我替天行道的女俠。XDDDD

不過我不是那麼會武功就是了,唉,以前我超有正義感的咧,
現在… 這種東西能當飯吃嗎?!
頂多祇是罵罵人罷了,我還能怎樣。 
我的夢想好遠阿~~~~~~~
我要我的古裝阿…>"<

不過我真的有白痴到想要練一套鞭法或者劍法這種東西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還真的以為有可以療傷的氣功,
然後可以把別人體內的毒逼出來喔!!
天阿,好好玩喔,下次回去再找我妹玩角色扮演XDDD
嘖嘖,只是少了場地空間可以玩啦,當時跟我們一起玩的男主角…
現在大概正為了他的電腦遊戲拼命吧。

唉唉。

逍遙歎… 哪天會不會有個微晴嘆阿???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