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因為失戀而自甘墮落,甚至可以不顧自己的尊嚴,
我真的覺得,這種人很可悲。

在他們的世界裡面只有愛情,一生只為了愛而打轉,
一旦失去愛,就彷彿是個失去依靠的人,就此倒地不起,
更甚的是,會忘記自己其實是個人,也需要自尊。

我曾經是這樣的傻子,但深刻的痛過以後,我終於明白,
沒有誰可以永遠陪著誰,沒有誰能永遠承擔著誰,
唯一能為自己負責任的,只剩下自己,
當你都不夠愛自己、不夠尊重自己,憑什麼要他人愛你、尊重你?

我沒了愛,但我還有朋友、我還有家人、我還有未來,
我就算單一失去一樣,我至少還有其他可以努力的目標,
不同的只是少了個擁抱、關心跟溫暖。

但這些不足以擊倒我。

我可以告訴自己,我會讓對方後悔失去我,
因為我會是未來的105董事長、
因為我會是未來閃亮亮的正妹,追我的人不計其數、
因為我會是一個有肩膀有事業的女強人、
因為我會是以後讓你後悔失去的女人。

然後我站起來了,我憑著那單純的一點報復心態:
我要做的比你好,我要讓你後悔失去我。

我跟他分手後,我換了髮型、我學了化妝、我改了穿著、我多了思考,
然後在這樣改變的同時,我也看見自己的自信一天天的成長,
分手又怎樣?你不愛我又怎樣?但至少我沒有原地徘徊!

而當我回頭一看,你還為了她打轉而忘記自己肩膀的責任時,
我笑了。

你要我學會的堅強跟自立,我學會了,也走出來了。

那你呢?

我開始冷眼旁觀著愛情裡的所有可悲,
這一切都是你們自作自受,說的再多也沒有用,
只會一股腦鑽牛角尖的人活該被自己的思想逼死。

下次要是我鑽牛角尖,歡迎這樣罵我,也許我會清醒點。

在愛情的世界裡,請不要當一個可悲的傻子,
自以為是的想緊握著愛情,最後只會被自己推進斷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