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有印象的時候,是媽媽還懷著你的時候,
記得當時爸爸總愛伏在媽媽的肚子上聽你的聲音,
我也好奇的有樣學樣想靠近你,卻被媽媽一手揮開。

雖然當時小小的我心裡頗覺受傷,但仍掩蓋不了,
我即將擁有一個妹妹的事實。

我開始想著該怎麼當一個姊姊,
直到你出生,帶回到家裡包著衣服,
眼睛瞇成一條線,一雙手小巧可愛,
嘟著嘴,沉沉睡著,我湊近了看你,
心底漾起一種感受,像是告訴我:
「這真的是我妹嗎?為什麼這麼小一個?」

小時候的你很可愛,吵鬧著不肯睡時總是讓我輕拍著入睡,
有時候累了,還沒等你睡著我就已經在床邊睡著,
你也不哭鬧,只是靜靜的看著。

慢慢地你長大了,但是身體卻很差,
常常會脫臼,從小就是最常跑跌打館的常客,
我很愛跟你玩,卻不太敢觸碰你。

記得有次你自己玩卻脫臼了,疼痛讓你開始放聲大哭,
爸媽緊張地跑進來大聲質問我,究竟怎麼回事?
我說我不知道,心裡又慌又委屈,
但爸爸還是一直罵,說這很嚴重會有生命危險。

還是小孩子的我怎麼會懂?
當下只是委屈地想哭,我不明不白的被罵了一頓,
爸媽很快就把你帶去跌打館接骨。

直到國小、國中、到了高中,
你一直是這樣的貼心。

跟你在一起不難發現你的細膩,
買吃的,你總會想著要替家裡人買一份,
當時我只想著怎麼獨立,
當你這樣問我時,我是極為震撼的。

小小的你就已懂得替家人著想,那麼我呢?
彷彿這段時間以來我是為我一個人而活的。

從此之後,我也開始學著替家人買些東西。

你總是溫柔的,觀察著每個人的喜好,
有時候買禮物我也愛帶著你,
讓你給我一點建議,讓我知道家人喜歡的是什麼。

一直到最近,工作上的挫折讓我就快要崩潰,
我在高雄打了一通電話給你,聽見你的聲音很快就平靜下來,
慢慢的帶入話題以後,我的抱怨多過了實際的原因,
每一句話都讓我哽咽,但你還是靜靜的聆聽我,
等我說完了,你溫柔的告訴我:
「如果真的累了,那就辭掉吧。別為了工作這麼痛苦。」

我的心才真的放鬆了。

辭了工作回到家中,仍然馬不停歇地繼續找工作,
這些日子以來的飄搖不定一直讓我心慌意亂,
甚至想著,如果真的沒辦法,最後也許還是得搬離家中,
我告訴了你這個想法,你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

但是直到今天,我在我們兩個寫的交換日記裡看見,
你說,你不希望我搬出去,怕沒人陪你聊天吃東西。

當下那還在風中擺盪的心終於有了依靠,
你讓我明白原來我在這裡仍然有價值,
少了工作算什麼呢?只要我還擁有你那就夠了。

我常常想著,在這世界上,如果我沒有你,
如果我們不是姐妹,那我會有多麼孤單寂寞?
很慶幸的是,你是存在著的,我這一生因為你而有了絢麗的光芒。

只有你能承受得起我的情緒,願意配合我所有天馬行空的想法,
陪我走過所有難熬的時刻,嘰嘰喳喳地聊個不停,
還有,半夜用小杯子喝著水,自以為是的討論國家大事。

親愛的,只有妳給得起我這些美麗的回憶,
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都希望能跟你當姊妹,
不,應該說,不管我能重生幾輩子,
我都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當姊妹。

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