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日記,我想我也有很漫長的一條路可以走。

大約從國小開始,也許是四年級或五年級?
我想認識我的大概都知道,我不太喜歡國小的回憶,
被同年級的學生欺負,大概三年級開始吧?
被欺負到了畢業才停止,那天大家都在哭,只有我是笑著的。
現在想想,真不知道那時候他們是哭因為沒人能欺負了,
還是捨不得這些並肩作戰的戰友?

打架、被打、還有無止盡的哭與原諒,
這時候老師都在幹嘛?只有勸導,哪能幹嘛?
所以說起來,對於這段過去我算是滿腹辛酸,而且痛恨。

而累積的怨恨,都在有一天我去福利社買東西時,
順便買了一本小簿子,想要把對他們的恨全記錄起來的那天,
形成了一本本日記。

剛開始寫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像是今天下雨了,討厭下雨天!
或者今天誰誰誰好賤,我沒幹嘛,為什麼要罵我髒話?
或是糟糕!今天忘記帶課本,希望別被老師發現!等等的,
大多都在抒發當下的心情,所以常常想到就寫,
一本也很快就寫完了,後來越寫越多,
也不自覺的想要寫寫自己的心情跟狀況。
(我想我這詭異的個性也在那時候被訓練起來的吧?)

到了國中,我的警衛機制也算是建立的相當完全了,
一有人超越過我畫的線,很快警鈴就會響,
響起以後我會更冷漠,更努力的保持距離,
笑也不笑、說也不說,就安安靜靜的躲在角落。
這時候也開始上網聊聊天,跑過很多大型聊天室,
到最後才定居在地窖裡。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國中的日記寫的除了學校,
還有網路上認識的那些人。

我也是從國中開始接觸小說,也開始嘗試寫作,
因為寫日記久了,也會慢慢開始幻想一些有的沒的,
明明沒有談過戀愛,卻隨著小說跟著起伏心情,
然後開始覺得愛情好美,想要試著寫出來分享。
(我想我的創作應該是從這裡打下根基的吧?)

國二,我表現最為活躍,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事情可以說,
(硬要說應該是,我是那時候認識羽毛的吧?)
我只知道我是導師滿喜歡的一個學生,
不吵不鬧,也很認份,但是就是不太愛唸書,
常常數學考不及格。(可是我國文往往都很高欸!)

國三,跟同學大概都熟了,因為討厭暑期輔導,
所以沒去上課,而被分配到後段班,
(這時覺得很妙,我待的班級大概都是老師口中最頭痛的班級)
那時候我紀錄在作業簿上的小說算是最被廣為宣傳的,
連學校健康中心的護理老師(當時好像都叫護士?),
都要求我更新最新進度,最有成就感的日子。

我也是再國三做了一個大變化,也就是生平的第一次離子燙,
這時候的日記也進度越來越高了,我算了一下國中寫的日記本,
也大概快接近十本了,高額的數字,只能說我太愛幻想了。

一天往往可以寫個兩頁,但國三我為了學測也挺認真,
當時滿心期待我可以進台南女技(很想念服裝設計),
結果卻來了一張和春的錄取單,當下覺得簡直是世界末日,
沒辦法,我只好踏進企管的旅程裡了。
(當時還被爸媽罵,要不要乾脆別去這間念,報看看東水?
 但是卻被我嚴厲拒絕,我不想過著別人走過的生活吧!
 那時候挺傲骨的,雖然也因為這樣吃了不少苦頭。)

踏進和春,算是人生頗大的一個轉戾點,
那裏我第一次認識什麼叫做背叛,
也認識什麼叫做愛情、什麼叫做傷害。
(每次想到這裡,就會想起以前在貓園BBS上,
 Bluestyle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念高中的人 成長是等差級數 緩慢的上升
念五專的人 成長是等比級數 迅速的爬升)
但是他說,這也是他朋友跟他說的,所以他不是原作。

這時候開始認知到什麼叫做著作權,
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是常常寫東寫西的人,
所以超級討厭我的文章被盜用的關係吧!
(我完全無法說服自己因為文章夠好才被盜用這種鬼話)

我的日記也在這段時間被緩和了,簿子算一算,
五年竟然比不上國中三年的數量。

不過這段時間,我在無名小站的發表是最為活躍的,
無名的帳號大概是從國三開始設置的,
當時無名小站的BBS很紅,我從貓園BBS過去的,
聽說可以開個人版,就去試試看了。
(我在貓園的日記也累積到三四百篇了)
這個人版一開,我也就黏住了,所有心情都在上面寫,
比較長的文就貼到網誌去。
(我始終有個文章太短貼網誌很奇怪的怪癖)
這時候也開始追網路小說,星子的太歲,
還有九把刀的殺手系列,跟其他作家寫的小說。

所以日記不是不寫,而是被轉移到網路上去了。
除了那些日記真的太灰暗,看了會讓人很想自殺的那種,
我才會寫在簿子上,雖然往往也會有一堆淚痕就是。

這段時間我算是最痛苦的時候吧!
很多事情都在這時候來,考驗我堅定的力量,
但從另一方面來講,我真的算是超級固執,
直到專四搬到外面去住,我才認識了現任哈尼,
跟他打工認識的,那時候面試我很不以為然,
他問我:你覺得工作以外,你可以學到什麼?
我只是笑一笑,卻OS說:工作除了錢,我什麼都得不到。
(大概是以前的打工經驗不太好,所以對這方面很無所謂)

這時候我等於是完完全全放棄學校的課程,
每次下班我就很累很累,煙抽最重也是這時候,
(好像專二開始就抽很重,最重的有到峰,
 至於原因是為什麼,請翻閱2006~2007的文章。)

這時候有人很疑惑到底是我先喜歡上我哈尼,
還是因為是哈尼先追我我才接受呢?
這個是另外一個故事,等我有空有閒想說再說。
我只知道我跟哈尼的事情在公司也算是造成轟動了。

但這段時間我學到很多,住外面很新鮮,
但自律性要高,同時經濟壓力也會綑綁著你,
自從那時候打工開始,我就不曾拿過爸媽的錢,
所以往往有付完了房租,但生活費不夠用的窘境,
畢竟我一個月賺下來也才七千多塊,
扣掉房租三千塊,四千塊除了加油還得繳手機費,
三不五時還得跟同事培養感情聚餐,錢算是花很兇。

跟哈尼在一起以後,哈尼見我工作辛苦,
也常常會幫我貼一些錢,這時候相信愛情是互相幫忙的。
(哈尼真的很樂觀很遼闊,我真搞不懂這樂觀是哪來的)
那時候灰暗、憂鬱,寫的東西也讓人很難笑的出來,
不過觀眾好像都特別喜歡這種口味,我寫越多,
觀眾越多,好像八點檔在培養收視率一樣…

一直到我忍受不了工作氣氛,
(大家上班變的好像在玩,講不聽,我也不爽做了)
就在一月二十號那天,正式離開加油站。
(當時有同事求我留下來,好像是因為接下來是過年,
 會很忙很忙,一堆人又想放假,怕人手不足。
 不過,幹嘛待在一個讓我不開心的環境呢?
 我就很嚴厲的拒絕了這項請求。)
我退掉了房子,安安靜靜、非常無聲,
直到我爸開車來搬行李的那天,房東太太才知道,
這段時間有想過要不要到哈尼家去住,
就不用經過爸媽認可的程序,可是哈尼那時候對同居有些害怕,
因為他前女友的關係,他認為住一起會影響感情(?),
而且他老爸也好像因為前女友跟我年紀的問題,
不太能接受,哈尼也就一直都不曾問過。

靜這時候很捨不得我的離開,覺得我走了他少了個說話的伴。
我的日記這時候完全停擺,真的忙到沒有時間去寫,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以忙成這副德性,
這段時間我算是很瘦很瘦,除了忙,沒空吃飯,
工作為了提神,也是菸抽不停的那種。

搬回家以後,就慢慢胖起來了,去學校上課也正常許多,
老師們很訝異於我的轉變,我想這也是另一種成長吧。

失去後才知道以前獲得過多少。

現在?
我依舊是翹課女王,不過我很努力不讓自己被扣考。
我要說的是,軍訓會被扣考完全是意外。
請相信我。

我的生活在這時候加入了音樂(吉他啦~),
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對音樂這麼狂熱,
(關於這個我有寫過,請另外翻閱)
至於最近的狀況與生活,只能說我的手變的很奇怪,
明明練很凶啊,但自從我之前無聊把手繭摳掉以後,
現在怎麼練都不長繭,每次彈沒多久就痛得要命,
勸告大家,練吉他千萬別輕易的把手繭摳掉啊orz

落落長一篇,為了感激看完的讀者,
看完後回應一篇心得給我,然後再到留言版留下地址姓名,
我會寄一份小禮物給你的,感謝您的閱讀!
我們再會!
(這不是電視新聞的梗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