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的房間,從小就住在那裏。

國小時的淚水、失戀時的酒精、友情的書信,
全部都隱藏在那間房間裡,靜靜的等待時間覆蓋上灰塵,
也靜靜的等待當時在房裡小小的女孩,長大成人。

88水災一次淹走了不少回憶,卻洗淨了所有髒汙的感情,
我對於這種失去沒有眼淚,無感的、冷漠的,回到那裏。

也許我並不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對於那些令人難以忍受的失去,
我並沒有心碎。

我的房間裡很安靜,開了冷氣以後的清涼成了我逃避的地方,
那裡充滿著安全感,有著所有我熟悉眷戀的事物,
我打開衣櫃,裡面躺著過去的、小時候的我,
他在對我微笑,伸出手來對我說:歡迎回來。

我將會輕輕的擁抱住他,當年那個無知帶著善良的小女孩,
還懂得笑、懂得如何釋放自己最真實的感情的我。

他不帶任何傷痕,卻一直都有一雙擁有撫慰力量的手,
在他身邊我可以輕笑著閱讀過去,讓回憶像是電影,
無聲投射在只有冷氣規律運轉聲音的房間裡,
沒有眼淚,沒有心碎。

直到未來站在我房門口,叩叩的敲著門,轉開門把,
拿著蓋上蓋子的禮物盒來探訪,冷漠而面無表情的說:
該走了!

就真的該走了。

房間裂成了碎片,冷氣崩壞,那小女孩消失無蹤,
關於夏天的幻想曲被潮濕熾熱的空氣淹沒,
我被未來拉著手走出這個廢墟。

知道嗎?
我從小就住在這裡,這是我的房間。
而我,淺淺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