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晚上,我在哈尼家,這似乎變成了一個固定的行程,
我認為我在家庭與愛情之間處理的很好,至少我沒有偏重某一方,
雖然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還是比較重視家庭。

這不是重點。
(最近講話越來越沒重點了。)

禮拜六那天晚上,跟哈尼殺去高雄一家樂器行買宜調夾,
這間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最便宜的價格了,
其他的加上運費都快要五百元了,只好找個可以店取的,
網拍價格435元整,問過店取價是否一樣,
對方說是一樣,另外也問了店址,打算找時間去。
(不過這一拖好像拖了好幾個禮拜)

在店取前我曾想過要怎麼跟老闆說比較實際,
因為Kyser這個英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念,
我妹說是(ki ser),哈尼說也可以唸成(kai ser),
結果因為我無法決定於是哪一種,進去後也沒說到英文,
只是說我在網拍上有說要來店取,四百多元的那個移調夾。

裡面有個男的(很像中年男子)一聽,也傻了一下,
馬上到旁邊的電腦找找看是哪一個,這時候一個女的回來了,
(看起來比中年男子老欸,應該是他媽媽吧?)
男的很快就跟女的說是怎麼回事,女生比較精明欸,
一下子就知道是哪一個,拿給我的時候,還跟我說:
「是這個吼?這個是最好的移調夾,435元。」

我尷尬了一下。

我在買之前也有做過功課好嗎…orz

後來店裡來了一些人要買吉他,也是那女的出去介紹銷售,
其實我不太想要去聽那些銷售說詞,感覺上都差不多,
而且買太好的琴,如果不練,買了實在也沒用,
在我們社大裡面,也有不少人無法突破剛開始練習的長繭期而放棄,
我真的可以體諒,這段時間我也是硬撐過來的。

我也曾經練到很痛很痛,但是心底就是有個想法告訴我:
「這算什麼?這點痛就放棄,我幹嘛學吉他?」
然後又繼續練下去,直到手都麻了,不痛了。
(但是真的千萬不要把長出來的繭又磨掉,因為接下來會更痛)

也許是已經知道我一定會去買的關係吧,我並沒有太期待,
到手以後的滿足感似乎也沒這麼的高,只是認為:
「嗯!我終於有移調夾可以用了。」

金色的。
我拆開以後有壓看看,真的挺好壓的,
我拿過社大朋友的移調夾,很難出力去壓開,
之前去調音時,店長也是出了不少力去壓開移調夾,
我當場有點卻步,心裡只覺得:
「男生都要花這麼大力氣去使用了,更何況我還只是個女孩子?」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這款移調夾滿多人推的,
而且另外一個私心也是因為「綺貞也是用這款的」。

我想這才是讓我瘋狂的原因吧。

在跟隨的腳步裡,總是會不自覺的模仿,這是我奇怪的習性。

在網路上也有人推另外一款,但沒仔細去注意,所以也就算了。

接下來要入手的是調音器,等到我吉他音又跑掉的時候,
拿去調音時再順便買調音器好了,網路上看,好的很貴,
我還是到店面去問問比較快。

另外說一下,這一陣子封閉練的比較順了,
但是在換和弦時總是會比較慢一點,
不過封閉一按,大概都能有聲音出來,
只是按不久,常常覺得手很酸很痛,
(大概都在手腕、虎口處酸痛)
不知道是我姿勢錯了還是不習慣。

我還得繼續練習。

在書中有部分的SOLO,但是我怎麼彈就怎麼怪啊!
總是彈不出那種,很帥氣的SOLO感,因為聽起來很像…
很像我剛開始學鋼琴時不停的在彈單音那種單調感啊orz

這是我另一個瓶頸嗎?! 囧

再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房間真的很悶熱欸!
每次一彈琴,沒多久就會流汗手滑,
常常彈一半就停下來一直擦擦擦,弄得好像我在幫吉他打蠟…

這是告訴我,吉他得在冷氣房練嗎?XD

我的慾望好像填不滿,除了調音器還要買以外,
接下來我想請老闆幫我在吉他上鑽孔,以便可以用背帶。
但是哈尼老是說反正現在也都是坐著彈,又不是要背著到處跑,
沒事幹嘛在琴身上鑽洞?而且還有一種是不用鑽的啊!
重點是,不需要背著彈,幹嘛買背帶?

真是一個好問題。

其實我也常常這樣想,現階段可能根本用不上,
等到需要的那一天再去處理也不遲,幹嘛這麼急呢?

可是有一天(上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說可以站著彈啊!
結果我們面面相覷以後,老師才恍然大悟說:
「對吼!你們沒有背帶!」
我們才尷尬的笑了一下。

所以總覺得這東西真的是一種機率問題,
真的要用的時候真的會很好用。

不過暫時沒預算,還是再緩緩吧!
這禮拜我算是挺忙碌的一週。

周一終於可以上課的吉他課程。
周二得去處理遠傳手機問題。
周三晚上謝師宴。
周四上午要帶老妹殺去米蘭。
周五好像有行程又好像沒有。
周六被老妹預約,說要去逛夜市。

特別喜歡這種充實感,說不定這樣東跑西跑,瘦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