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好多事情,跌了幾次,也傷了幾次。

最雪上加霜的還是我打給絕頂的那通電話,終於鼓起了勇氣,
結果還是被潑了冰水,注意喔!是冰水!不是冷水這麼簡單!
裡面是還有加冰塊的那種。

聽了一些話,看了一些事,忽然發現,很多誤會源自於言語,
你說的、我說的、他說的,就算是同一件事情,也會有不同說法,
然後聽的人於是產生了誤會,你說A怎樣怎樣,他說A怎樣怎樣,
接下來經過核對以後,才發現不同。

然後開始有人覺得你對他有偏見,他對你又有成見。

真的,人好複雜。

其實早該隱藏住那顆還熱情跳動的心,冷漠的旁觀所有,
就算有了隔閡,至少可以杜絕傷害,我早該了解,卻忘了。

說的跟做的不一樣,然後出現了雙面人,
但也許他不是故意的,只是有太多事情沒講,
所以在別人眼中看來,變成怎麼你說的跟你做的不一樣,口是心非。

但是又有誰不會這樣呢?
如果這只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本能機制,能怪誰?

人有太多無能為力的事情,有太多令自己無奈的事情,
為了成全表面,於是自己開始有了面具。

嗯,你想聽這句話,那我就說給你聽,為了讓自己更好過而已。
你想要我做這件事情,我就做給你看而已,一樣是為了讓自己好過。

虛偽能怪誰?
雙面能怪誰?
其實都只是想保護自己,說到底還是自私。

如果毀掉他人就可以讓自己存活下去,那基於對人的不信任,
就算會讓自己滿身罪惡,還是行動了。

不都是這樣嗎?

就連親情都不能保證是不是一種利害關係,
那友情呢?愛情呢?搖搖欲墜吧!

所以各自發展,找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不是你被毀掉就是對方失敗,很競爭的生活。

像老師說的,大逃殺這部影片說的是人生。

假設把你能活的年紀壓縮到短短三天,
真的會看到很多死亡很多現實,
當大家都為了活下去而不顧一切的瘋狂殺人,
這真的怪不了誰,只是不想坐以待斃而已。

真的有偉大的愛情。

寧可被誤會也要保護心愛的人。
寧可自己死亡也要讓對方活下去。
慶子當時射了他一槍,目的是要他攻擊自己,
只要自己死了,他就可以成功的活下去。

到最後還是感謝,感謝到最後一秒他還是相信自己。

秋也也是。
當那些所謂的大人撐不住肩膀上的責任,
走的走,死的死,不負責任的丟下以後,
會發現,親情都靠不住了,更何況是友情、愛情呢?

相信自己會比把信任托付到他人身上更好,
像媽說的話一樣,與其依靠他人,不如好好靠自己。

「人」可以相信嗎?
「相信」意味著什麼?

Who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