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報告完專題以後,心情放輕鬆了很多,只要把剩下的缺點更正完畢,
然後輸出最後一份的書面報告,我想我也算是功成身退了。

我想這社會上並不乏那些極端的人,有時候我也害怕自己會是其中之一,
前幾天跟哈尼的聊天過程中,我帶著我的不安,試探性的問:
「你會不會在某些時刻,覺得自己就快要失控,做出一些殺人放火等等的事情?」

『不會啊!我覺得,以我的個性來說,我不會去做,既然知道是不對的,
 就會很努力的去克制自己不去做吧!當然想法會存在,但不會行動。』

「這樣啊…」

『其實我覺得你的問題主要是因為年代不同的關係吧!』
『因為我們生存的那個時代,已經被強力的灌輸了那些觀念,
 這年代的你們比較自由,對於自己的心情與想法較能表達出來。』

「嗯?這聽起來像是一種壓抑!」

『什麼?你剛剛說什麼?』車上的音樂聲阻隔了我的聲音,於是他又問了一次。

「我說,這聽起來像是一種壓抑!」我放大了我的音量。

『你要這麼說也是可以。』他笑了笑。

接下來,他就論述了關於年代背景還有教育所造就的不同人格,
而這些又如何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與想法,我彷彿上了一課。

我是矛盾的,如此渴望著獨一無二,卻又害怕過於突出,於是奢望平凡。

這一陣子我總覺得自己心裡的惡魔就快出來了,幾乎快要控制不住,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我只是太累了,只是壓力太大了,
只要休息一陣子,狀況就會慢慢恢復,我快要看見我紅色的瞳孔。

在結束專題的那一剎那,我放鬆了許多,所有緊繃的神經瞬間放掉,
我是非常愉悅的,我很希望能有人一起分享我的快樂,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在一個人的時候,想多找一個人,對方往往都沒空。

回到家,今天又去找王爺聊天,也順便改了運,
心情又更好了,電腦也在這一天回到我的懷抱。

最近的倒楣讓我快要喘不過氣,一次次堅持著說總會雨過天晴,
然後就試著笑著面對、試著換角度去思考,我就熬過了。

會更好的。
一天會比一天更好的,所以我要開開心心的。


P.S.母親節快到了,我該買什麼蛋糕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