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傳給了我那段對話以前,他說,要我有心理準備。

嗯,心理準備,心理準備。

天知道我那時候腦袋一片空白,那有心情做心理準備?

所以我開那段對話的時候,我就像被原子彈炸到一樣,
傷口恢復了又剝落,永遠沒有恢復痊癒的那天。

我哭了,那段對話對我來說傷害很大,
也讓我徹底的瞧不起自己。

對阿,我看不起自己啊!

我多沒用阿,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問題根本就出在我身上,我卻一直推到別人身上去。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個孬種,
明明就是自己的錯卻遲遲不肯去承認,
我算什麼?我或許比路邊的雜草還不如耶!
應該說,我根本死不足惜。

然後,企鵝跟我講了一大堆,用詞非常尖銳。
不過也沒差別了吧,我想。

他都主動說要放棄我了,那我快樂悲傷,
跟他又有什麼關係呢?

企鵝說,「他」受不了我的個性。

他說,我太自我,又會抽菸喝酒罵髒話,
就算沒有她,我跟他也不會走的更久遠,
不如趁現在分了也好。

我開始貶低自己的價值,我開始逃避他們的言語,
我開始回到像過去那樣的自閉,
什麼都不講,什麼都不談,只是安靜的聽著聽著。

我跟雷老頭說了,他只是安慰著我,
他說逃避也好,那是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再受到任何傷害,
不然我情緒絕對會崩潰,逃避著也好。

雷老頭說,我有價值,至少在他眼中,我有著絕對的價值。

我需要的是他那樣的肯定,在我脆弱的時候。

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這個錯誤跟了我很久很久。

企鵝說,希望我可以因為這一次而改變,
畢竟男生喜歡的都是那種文靜溫柔的女生。
所以她不希望我又抽菸喝酒說髒話,也不准自殘。

我說我可以做得到。
可是可是,要我做得到也要有個目標讓我去努力阿。

他都放棄了,我還有目標嗎?

就算我改掉了,他會回來嗎?

不會,不會。

他不會回來了。就算他回來,我也不會接受他了。

我錯的太嚴重,就算他原諒了我,我也原諒不了自己。

無所謂了無所謂了,我死心的夠徹底了,
我也不敢期望他會出現在我面前了,
說清楚講明白以後,結果不會更好的,
我不想去面對更多問題,也不想再去牽扯更多問題,
就當作一切都是我的錯就算了吧。就這樣算了吧。

還以為我終於從自閉走出來,又開始開朗,
卻沒想到最後我還是一樣要回到過去,
隱藏住自己真正的感覺,隨波逐流,
像以前那樣,他們希望我是怎樣的人,
我就是怎樣的人,不曾為自己而活。

一個月又六天,畢業典禮,禮拜日,六月十二號。

他走就走吧,我不想留著他了。
如果跟我在一起對他來說會這麼痛苦的話,
那我寧可讓他走,我寧可一個人墮落,我寧可一個人過。

有沒有改變都一樣,結果都一樣,不會因為我有改變而改變,
我死心了,我死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