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稍微看了一下舊文章,也順便更改了分類,
越看就越是慚愧,怎麼以前我寫的比我現在寫的要有深度呢?

其實說真格的,這世界上還真的沒有什麼是不變的,
也許現在的我感嘆三年前的我,說不定到了十年後,
我會感嘆現在的我。

隨著時間的磨鍊,跟著現實的腳步走,人好像就會慢慢學會一些事情,
以前的我說好聽點是有個性、有主見、有想法,
但其實說難聽點就是很偏激,可是現在的我卻不再去計較些什麼,
我學會了忍耐、學會了虛偽、學會了什麼叫做殘忍,
我懂了那些表面的笑容不見得是真心的,
我懂了有些熱心只會被他人拿去利用,
我甚至懂了當我懂了這些以後,我已經回不到原來的那個我,
那個當初還信誓旦旦的,說著會實現夢想的我。

我覺得我往前狠狠的跨了一大步,
就算這一步跨的我遍體鱗傷,也清楚明白我回不到從前,
但是這卻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而且非做不可、沒有選擇。

遺憾的是,三年後的我,並沒有達成三年前我給自己的期望。

我希望我可以學會些什麼、能成熟點、穩重些,
但又想在小地方保有我一點點的童真。

可是我沒做到,我沒有學會些什麼,
不成熟、不穩重,而且還常常任性耍脾氣,
我甚至連一句對不起,都無法向以前的我說出口了。

而面對的現在不斷改變的我,卻有一種難以面對的恐懼。

對!我很怕自己,我害怕自己又繼續變成我不認識的那個我。

當我腦中又浮現些奇怪的想法、當我在那一瞬間覺得我不能控制自己,
我就有種很巨大的恐懼,彷彿我不斷掉入黑暗的深海裡,
沒有人能夠救我、沒有人能幫我,只有我一個人往下沉,看不見四周。

我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也許我還在進化或是正再跨出那一步?

但那都無所謂了。

我只希望以後的我,可以完成現在我給自己的期望,
如果可以,我想對未來的自己說:

親愛的你,也許你已經成長、也許你已經遺忘,
但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希望,
你的心底,還有最後的我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