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回到宿舍,書包的重量也才剛脫離肩膀而已,桌面就出現MSN對話視窗。

是頭目。

「小芷,五點在宿舍門口見面。」

「喔。」

頭目說話永遠都是這麼簡短有力,我會認識他,其實剛開始也是被他這樣簡短的話語所吸引的。
當時,天色昏暗,我背著沉甸甸的書包準備回家,路上竟然出現一堆流氓混混把我圍住,
看也知道是要來討錢的,這段時間學校已經傳出有好幾位學生受到這種恐怖勒索,
只是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唷~來了個小美人阿!」帶頭的用戲謔的手滑過我下顎,然後笑著。

正當我想發怒時,我聽見了一個聲音。

「放了她。」那聲音好冷酷,冷的像是沒溫度。

我回頭想看,可是由於被圍住,那群男人個個比我高,我根本看不到說話的人。

「你算什麼東西啊!」帶頭的罵了他一句,眼睛瞪大大的,像是快噴火一樣。

「我不是東西,我是人。」他話才剛說完很快的踢倒一個。

「哇…」我驚嘆。

那人倒下以後我才看清楚他的長相。 那是頭目,我認識的頭目。

「謝謝。」我低頭道謝,當他把那群混混趕跑並且撂下一句「以後別讓我看到」以後。

「沒什麼。」然後他甩頭就走了。

這是我剛認識頭目的樣子,後來我抬頭看到你身上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
我四處打探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是我的直屬學長,只是我總是一個人,
所以對於他的消息可以說是完全封鎖住,不過我也有問過為什麼頭目說話總是冷冷的,
只是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有的說是家庭因素,有的說是心理創傷,
眾說紛紜,但是不管是什麼,我還是很欣賞他。

「芷璇,五點了,你該出發了喔。」鈺潔拍了我肩膀一下,把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啊?你怎麼知道五點要去?」我驚訝的問。

鈺潔笑一笑,伸手指了指螢幕上頭目的對話視窗。 我恍然大悟,摸著頭傻笑。

「我也該去跟奕書見面了,你趕快準備好,頭目應該已經在等了。」

我連忙點頭應允,然後開始動手收東西。

趕到樓下,就看見頭目看著我,他身後那些人就是我們這一攤要出去玩的,
我很快的掃射過那些人,卻發現沒幾隻貓好看的。

「又是恐龍出團嗎?」我聽見我心裡的OS這麼對我說。

「鈺潔沒來?」頭目問我。

「沒有,他要跟奕書出去。」我說。

頭目沒說什麼,只是稍微皺了眉頭,我從他眼中看到很細微又一閃而過的複雜。

「走吧。」我說。

對於頭目的表情我也沒說什麼,只是笑一笑,然後往外走去。

我看一看,挑了輛順眼的機車就這樣坐下。

一路上風都在吹,我閉上眼睛感受這樣的自由。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張開雙眼,就看見一片蔚藍的海洋,
我的心情跟著興奮了起來,指著海洋亂叫。

「拜託你不要再叫了,我耳朵很痛耶。」騎車的人這樣對我說。

「阿阿…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

他們轉了好多圈,然後在靠近海邊的地方停了下來。

我開心的下車往海洋那邊飛奔過去,摸了摸海水,覺得冰冰涼涼,就把鞋子脫了,跟著在海灘上踩來踩去。

其他人把車停好以後也跟我玩了起來。

夕陽下,海水在被潑起的瞬間散發橙色的光芒,那像一顆顆細碎的寶石般,在我眼裡閃耀著。


玩累了,就坐著等到天黑,我躺在沙灘上,等著雙手雙腳乾透,
我看著天空顏色的變化,想起了最近發生的事情,
然後腦海裡面浮現一個人物───林奕書。

「他到底是誰呢?」我喃喃細語著…

我看著天空,感覺到旁邊有個身影坐了下來,我轉頭看了一眼,是頭目。

「今天玩的開心嗎?」頭目說。

「還OK啦,我可是芷璇耶,沒問題的啦~呵呵呵呵~~」

頭目嗯了一聲以後,就開始沉默了。

我把視線轉回天空,又想起了奕書。

「頭目阿,我問你喔…」我問。但視線沒轉向頭目。

「嗯?」

「如果有個人讓你印象深刻,卻又想不起來,那是為什麼?」

「為什麼問這個?」

「嗯,我一直覺得奕書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偏偏又不知道是誰,所以才想知道是什麼狀況。」我說。

頭目沉默了一段時間以後,才緩緩開口:「芷璇,你記得你有段時間曾經住院過嗎?」

我點頭,然後說:「嗯,我記得。」

「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

「聽媽媽說,那是因為我生了一場病,所以得住院,聽說是心臟病。」

「心臟病?」

「嗯,因為那段時間,總會覺得很心痛,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痛,
 住院以後媽媽才跟我說,那是心臟病的關係,需要治療一段時間。」我說。

「芷璇…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快樂下去。」頭目說。

「咦?怎麼這麼說?我過的很快樂呀!」我對頭目燦爛的笑了笑。

「沒什麼…」頭目說完便沉默了。

「怎麼了?你想說什麼嗎?」我問。

「沒有。」頭目起身就要走。

「等等。」我正要叫住他時,大伙又呼喝著:「頭目!芷璇!走啦~~回程囉!」

我急忙轉頭大喊:「喔!好!」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保持著沉默,總覺得,這件事情有點蹊蹺,卻又抓不到什麼線索。

唉!悶哪!

進到房間以後,才剛抬起頭看,就看見鈺潔被奕書壓著,
我瞬間覺得腦袋一片空白,過了五秒我才慌慌張張的說:
「對…對不起…我什麼…什麼都沒有看到…你們繼續…你們繼續…」

砰的一聲,我關上了門,靠在門上喘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