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好多的黑影,像是影子一樣,在周圍徘徊,那小女孩在哭泣,
手中的娃娃殘破不堪,佈滿血跡,忽而,有個小男孩衝了進來,
撞開周圍的黑影,直直的撲向小女孩,將她帶走。

我起身直追,用力抓住小男孩的手,當兩個人同時轉身時,我只看到兩張模糊的臉。



我猛然睜開雙眼,大口的呼吸,平靜自己的心跳。

「靠…都幾年以前的夢了,怎麼還會出現… 嚇死我了…」我拍拍胸口,安慰自己沒事。

「唷,你醒了喔,難得難得,你睡很久了。」鈺潔說。

「我…」本來想開口說我做了惡夢,但是看看鈺潔,忽然開不了口。

「怎麼,餓啦?」鈺潔問,然後雙手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嗯,呵呵呵呵…」我傻笑的點頭,然後摸摸肚皮。

「我就知道,喏,幫你帶了你愛吃的,快吃吧。」鈺潔把食物放到我桌上。

「哇───就知道鈺潔最棒了!!」
我馬上跳起來,給鈺潔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跳回自己的位置上開始吃。

「白痴。」鈺潔白了我一眼:
「吃飽以後去洗澡,你一回宿舍就睡死了,都沒洗澡,髒喔───」鈺潔嫌惡的看著我。

「好啦好啦。」然後就大快朵頤了起來。

接著,傳來MSN咚咚的聲音,就看見一個對話視窗跑出來。

對方是我以前的曖昧對象。

「美女,下禮拜要不要一起出去玩阿?」

我很努力的空出雙手打字。

「是喔,去哪玩啊?沒帥哥我不要。」

「安啦,保證讓你喜歡的啦。」

「那我要帶鈺潔去。」

「不要啦,每次你帶她出來,你都只跟她說話。」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啦。」

「=_=」
「好啦好啦,你帶啦,頭目說你一定要到場就對了。」

頭目是我一個非常老大的朋友,別看他外表斯文帥氣又白白淨淨,
他可是跆拳道的高手哩,講話超有威嚴的,果然很頭目,人也超重義氣的,
是我欣賞的那一型,可惜他不愛我這種神經粗又愛吃愛睡愛玩的,唉。

「喔,好啦。」

我吸了一大口紅茶多冰,嘖嘖,真棒,鈺潔果然是我麻吉,知道要到哪買才是我愛喝的紅茶。

「鈺潔阿,頭目說下禮拜出去玩,你要不要去啊?」我轉頭問。

「我喔,沒空啦!」鈺潔說。

「你沒空個鬼喔。」我問。

「我下禮拜要跟那個新來的轉學生出去阿。」鈺潔說的非常理所當然。

「你、說、什、麼?」我驚訝的問。

我的媽阿,手腳太快了吧,也才一天耶,幹,什麼時候要到電話的我都不知道阿。

喵的,就說美女比較好虧哥。

「我說,我要到他的電話跟MSN啦,所以我下禮拜跟他約好要出去。」
「他還問你要不要去咧。」鈺潔反問。

「不行啦,頭目說我下禮拜的約一定要到場。」我無奈的說。

「是喔,好啦,不來當電燈泡也可以。」

「…」

媽的。


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而我還是昏昏沉沉的,什麼都不知道,連課上了些什麼都不懂,
反倒是那位轉學生,適應能力簡直是出神入化,竟然很快就進入狀況,
甚至還跟班上的人打成一片,我的天阿,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還不知道耶!

我看著他的臉,還是覺得好像曾經在哪看過一樣。

算了,管他的,想不起來就不想了,反正他又不是我的誰。

更何況下午還有約呢。

想想覺得沒什麼,趴下去,就又繼續跟周公打天堂去了。

「起床了,你再不起床頭目要來抓你了。」鈺潔很用力的搖著桌子叫我起來。

「阿…喔…」我揉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收著課本,「幾點了阿…?」

鈺潔看了看手機說:「喔,四點。」

「四點…嗯…」我愣了一下,「咦?不對阿,四點?不是四點五十分下課嗎?」
我轉頭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們,沒有人在,空蕩蕩的教室。

「數學課的老師說要去開會,就說這節讓我們自修阿,結果大家都跑光了。」鈺潔說。

「是喔…嗯。」我背起包包,站了起來,就往宿舍方向走去。

「你跟那位轉學生約幾點啊?」我問。

「別老是轉學生、轉學生的叫,他可是有名字的。」

「是喔,那他叫什麼名字啊?」

「他名字很好聽喔,他叫做林奕書。」

我愣了一下。

林奕書?這名字好熟悉的感覺喔,到底是誰阿?

奇怪,我記性向來都很好,怎麼這號人物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他一定小時候跟我有過交集,不然我怎麼會覺得有印象?

「芷璇?芷璇?喂!!」鈺潔看我恍神,就很大聲的喊了一聲。

「哇,你要嚇死我喔。」

「誰叫你發呆啊!」

「嗤,誰發呆阿,我問你喔,奕書以前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啊??」

「嗯…我印象中好像有聽他說過,他說他以前住在一個鄉下村落,
 他說那裡有他的好朋友跟一位青梅竹馬,可是後來他因為家人的關係移民到國外,
 也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沒有跟村落裡的朋友們好好告別,
 但是他藏了一個寶物再那個村落裡面,他說回國以後,要約那位青梅竹馬一起去挖。」

「噗,他以為他在演偶像劇喔,還玩這一招,然後咧?」

「後來,他回國以後,回到那個村落,發現那個村落被拓建改為小都市,
 而以前那位青梅竹馬跟他朋友都搬離了那個住處,他有試著找,
 可是卻因為離開多年,很多人都不認識他朋友了。」

「那寶物呢?」我像是聽故事的小孩子般,急急追問。

「我也不知道,他說到這就沒再講了,不過你想想,
 一個村落被拓建成為小都市,寶物應該也是被挖掉了才對阿。」

「嗯,說的也是。」我低頭想著。

「呵呵,走吧,回宿舍去囉,別忘了今天還有約呢。」鈺潔像大姐姐般摸摸我的頭,對我笑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