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魂這部片子是之前跟老媽逛光南的時候看到,
覺得不錯才買下來的連續劇。

雖然是連續劇,可是品質根本就一等一的棒啊!

裡面我尤其喜歡那位玉良,雖然沒唸書,可是卻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想到就做、就說、就拼,
這樣的她雖然受了不少苦,可是卻活出了她生命的完整,
她不怕得罪人、不怕別人的閒言閒語,
她勇於做自己、勇於承擔責任,
而且,還很會說話拐彎罵人。

這點可真得要跟她學學。

以前的古裝劇、上海劇,只要是大陸人拍的、演的,
我都覺得那是很真實、很好看的,
不只是口音,更覺得那用字遣詞很美,
沒有那麼白話文,卻又可以很清楚明瞭的表達出來,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呢!

不過看久了,我也會習慣了這樣的用字遣詞,
本網誌的副標就已經變成那樣了。

但是,看這部片子得用心去感受,才能懂得裡面最深沉的愛恨情仇,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是看不慣這種片子吧,
步調很慢、又沒有什麼大爆點。

我很喜歡看影片時還可以思考的方式,
那會讓我獲得很多東西。

還有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