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統計時,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發呆,
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專心的去上課,老師講的話像飄過一樣,
幾乎都沒聽進去,問我們懂了沒?也只能傻傻的點頭。

我懂嗎?不!我根本就完全都不懂。

於是拿起日記在上面塗塗寫寫,忽然想起了「秩序」這個詞。
我們都一直被社會的道德規範與法律規定著、限制著,這就是秩序,
而在那一瞬間我好像看見了被綑綁的自己。

我們都被分類,甚至被自己分類並且貼上標籤,
但我們都把自己分在哪一類呢?社會又用什麼秩序分類人們呢?
第一層就先分類自己是男是女、接下來是家庭,
到了後面還分類會不會彈鋼琴、吹笛、小提琴等等。

被貼上的標籤越多,難道就越厲害嗎?
儘管我不這麼認為,但社會上似乎都以標籤數量去斷定一個人。

有好的標籤、壞的標籤。
好的,包含這個人身高很高、錢賺的多、個性好、多才多藝等等。
壞的,包含這個人會抽菸、搶劫、吃檳榔、個性很賤等等。

但是,不代表壞的標籤多,這個人就真的無藥可救吧!
既然我們都不喜歡被貼標籤,那又為什麼要一直往別人身上貼呢?
我們總說,OOO他會煮飯,是個好男人;XXX錢賺很多,是個黃金單身漢,
這就像網誌、文章等等需要輸入標籤、關鍵字一樣,
輸入的多,越容易找到這一篇文章,但這不代表標籤數量多寡可以證明文章好壞。

最近一直在想著這些奇怪的問題,而在我騎車的路上,聽著綺貞的歌,
忽然的那一句「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我會瘋狂的愛上」時,
我笑了。

原來我們渴望著一個沒有秩序的世界。

所有的問題彷彿在這時候有了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