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腳步似乎都在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越走越快,
依稀記得我還在那個夏天裡面,穿著背心,充滿活力的跑呀跑的,
誰知一轉眼,那個還綁著馬尾,帶著陽光笑容的我,已經被時間帶走,
變成了一個半成熟的女孩子,總掙扎著成熟與幼稚之間,該怎麼取捨。

曾經我是這樣的,只要是朋友,什麼我都相信你,我願意付出所有真心,
我不要求回報,我只要這份友情可以是長久的延續。
曾經我是這樣的,對一切都執著努力到底,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
我有過很多曾經,可是這些最真、最純的曾經,卻是最痛的一種付出。

我不敢說我的經歷會是最糟的,但我能相信我會有這麼不樂觀的想法,
有一半也都是那些過去害的。

所以我很快的就從那些教訓裡學聰明了。
所以有人總跟我說,你怎麼看起來這麼年輕,想法卻這麼老成?
所以我不敢太過樂觀,就害怕那種希望被毀滅以後的痛。

但是遇見了老公後,他把我的想法進行了大改革,
讓我相信真心付出其實可以換到更好的,
也讓我相信,抱著樂觀的態度去看待所有事情,會讓人勇往直前的,
他讓我看見了從絕望中發芽的種子可以是一種期待,
讓我看見了這個世界的美好,讓我理解事情可以發展的更好。

這些日子以來,我看見很多事情、也走過很多情緒,
發覺時間改變的不是景物,而是許許多多的人。

我也在這時間裡改變了,也許我變的更漂亮了、更懂得去想了,
也背負更多壓力了,我不知道其他人能不能感覺自己的改變在哪,
但我覺得,可以看見自己改變在哪的人,其實是很幸運的。

他們記錄自己、認識自己,至少明白時間帶給自己些什麼,
在所有的渾渾噩噩中,他們有著靈魂,有著意志,
這樣的人,看見的更多、體會的更多,了解的也多了。



我也不曉得我說些什麼了,不過我想,我開始想旅行了。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