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看過一句話,它寫:「就算是Believe,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經過B以後,忽然很能深刻體會這句話,不管怎麼努力相信,
最後我還是聽見了他的謊言。

多美麗的愛情,被謊言包覆後,呈現的是多美麗的愛情,
但卻像玫瑰般,雖然美麗,卻會刺傷人。

其實,接下來以後,我很難再去相信愛可以給人些什麼,
看見太多的謊言,面對太多的分離,曾經執著過的永遠變成一種不可能。

我對愛情這回事太敏感,只要有一絲的不安,就想去探查出結果,
而這樣的後果,卻讓我看見太多太多愛情裡的醜陋,
一時之間我怕了,當他們口中保證著愛絕對幸福時,
就開始疑惑話中的真實度,幸福,是真的給我?還是只想要求?

他愛上的是完整的我?還是只是戴上面具的我?

他們總說,我愛上的是你,就是一個完整的你,
但為什麼最後又要跟我說:「你變了,不再像以前一樣。」

我真的變了嗎?

從頭到尾,我沒有變過,那變的,究竟是我還是你的心?

其實你們自己都知道,但是把過錯丟給我,自己會輕鬆些,
因為你們知道,不論你們丟了什麼,我一樣會接著。

就算最後丟給我的,是分離兩個字。

我不敢說我是最慘的,經過前幾次的教訓我開始明白,
在愛裡面,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只有「自己」,
我不再渴望有誰可以給我永遠,不再希望誰能保護我,
怕了我擁抱過後的胸懷最後會被別的女人佔有,
也怕了我吻過的雙唇又會在別的女人唇上落下。

背叛,很痛的字眼,不想用這樣的字眼去形容我的愛情,卻不得不。

我看見你了的拒絕,同時也看見了你的包容。

你拒絕,所以她的簡訊你全部砍掉,在我陪你的時候。
你包容,所以容許她一次次的傳給你,沒有第二句怨言。

我該怪你嗎?還是該怪我自己?
還是該怪我跟你認識的時間點不太對,我成了她眼中的第三者,
而你成了優柔寡斷又負心的男人,我就得當個什麼都包容的女人。

你真的能肯定的說你愛我嗎?
當我的情緒你都選擇忽略的時候,你真的能肯定嗎?
你愛的是我,還是我給你的愛?

沒有答案吧,我想。

連你自己都不懂你要的是什麼,我怎麼能奢求你能知道答案。

這樣就夠了吧,延續了一年半的傷害,總該停止了,
謝謝你曾給過我的,也謝謝你讓我看清楚,
原來愛情沒有永遠,只看著遠方是不會有心力顧及現在。

真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