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香錦囊,是從一個神話般的守軍的血屍頂上剝下的,那一次我們部隊遭受 
了從未有過的頑強抵抗,我們犧牲了三個艦隊,一個裝甲師和無以數計小組推進 
的敢死排,才摧毀了那處隘口的碉堡。但是竟然發現,使我們遭受如此慘烈傷亡 
的守軍,總數只有一人。士兵們起鬨地在他胸前發現這枚香袋,大家都相信這是 
一枚具有神奇力量的護身符。我們把他的頭顱砍斷,取下香袋,剝開,裡面一張 
被血浸紅的宣紙竟用漢字娟娟秀秀四個整齊的楷書寫著,盼君早歸。

                ──────駱以軍 《消失在銀河的航道》





這篇是我從無名的Note板看到的美工文字,當時很認真的看著,
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可以讓對方消耗這麼多的兵力,
可是看到後面,那四個字撞進我心裡面,很痛。

「盼君早歸」

單就這四個字,就讓一個人狠狠的殺了無以計數的兵,
為的就是那在家鄉等待的人兒。

愛情的力量能有多偉大?
讓人在幾乎覺得「不可能」的狀況下產生了奇蹟。

那不是一個有神秘力量的護身符,給予他力量的,
是一份心裡面的堅定。

「我要活下去!」

於是就算全身傷痕累累,也要活著。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讓我想到電影「神話」的畫面,
當成龍決定把藥給手下先帶回去,自己斷後的時候,
那樣的堅決也打動了我。

有多少人能為了一份感情、一個人堅持到底呢?

盼君早歸。

好痛的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