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醒了,或許是太早睡了吧。

昨天吃完晚餐大概九點多就睡了,直到今天六點多我才醒過來,
我又看到一堆人敲我、留言然後離線,我沒有心思去細看誰說了什麼,
只是想讓桌面快點淨空,大致看過一次就關掉視窗,沒有回覆。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沒有改變過。

我聞著只有早上才有的味道,忽然想起媽媽泡的那杯即溶咖啡,
我愣了愣,心想著:或許,那是一種依托,也是一種孤單跟寂寞吧。

醒來又看見空的房間,依舊只有我一個人,那種孤單好深、好深,
我搖頭,試圖甩去這種想法,告訴自己,其實一個人也不錯,
然後笑了笑,暗罵自己是個笨蛋。

換了新的MSN跟即時通,一時忽然無法習慣那樣的介面操控,
我摸索著他們的新功能,試圖調整回我熟悉的模樣,
摸了好一會兒,才慢慢懂了一些他們的用法。

好像忽然懂了學長為什麼以前那麼喜歡喝咖啡,
或許是我想錯了方向,但我覺得他的咖啡像是一種等待、一種孤單、一種寂寞。

呵呵,等誰我不知道,但是他的孤單跟寂寞我懂。

我不懂喝咖啡,也不懂茶類,不過媽媽跟爸爸懂。
好像從小我就是一個沒什麼味覺的人一樣,喝過很多咖啡,
但是我卻無法分辨那到底是什麼咖啡,我只知道那是咖啡,就是咖啡的味道。

茶類也是。

但是還好,沒有人會問我好不好喝,因為我喝起來都一樣,
反正就是咖啡,反正就是茶,怎麼喝還是那無種味道。

爸媽似乎也習慣了我的沒有味覺,總是看著我笑著。



這幾天又開始把自己丟進小說的世界裡面,打算把所有我買的書都看一次,
也開始回收那些出借的書籍,心想,如果我還收租金,或許會賺一些錢也說不定。

我進行著每天會做的事情、同樣的步驟,卻少了感情在裡面。

堅強能做什麼?那是什麼?定義又在哪?
我從書裡面看不到。



我夢見了媽媽,當時好像跟爸爸吵架,一時之間太生氣就跑出去,
沒想到卻在一間空屋裡面遇見了媽媽。

那個,在夢裡面離家出走的媽媽。

我找到媽媽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雷雨,我才知道是颱風來了,
我在屋裡面吃著媽媽的料理,我覺得這一切都很美好,
然後,爸爸卻找到我了。

媽媽拉著我逃跑,我就這樣在雨中跟著媽媽躲呀躲的,
後來暴風雨平靜了一些,我才跟媽媽說:我們回家吧。

協議好以後,我們回到了家,卻看見了傳說中的繼母。
她好像很討厭媽媽,媽媽好溫柔、好善良,總是不願與她作對,
有一天,媽媽跟我說要記得吃飯,然後就離開房間,
我點頭說好,跟著走了出去,以為媽媽在廚房,結果沒有,
我慌了,到處找人,卻看見繼母梳著很像媽媽的髮型,
哭著對爸爸說我愛你,我跑出去,卻在偏門看見媽媽倒在那裏,
虛弱的看著我,我跑去扶起媽媽問,是誰害的?
媽媽微笑告訴我,是她在水裡下了毒。

繼母帶著孩子跟爸爸走過來,我怒視她那張都是淚水的臉,
而媽媽,早已斷氣。

我抓不住媽媽流逝的生命,我想馬上殺了害死媽媽的她,
可是我很平靜,只是看著媽媽,然後掉淚。

我又再一次感受到,連自己想保護的東西,都沒辦法保護的痛苦,
我沒有衝動的打她,我沒有對爸爸說些什麼,我只是看著媽媽,然後哭。

很安靜的哭,安靜的連我都覺得好像太過平靜。

醒來以後,覺得自己好懦弱。
我明明可以打人發洩我的怒氣,我明明可以替媽媽報仇,但是我沒有。

我懦弱的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回過頭來想想,那麼,
堅強又是什麼?那能做什麼?那定義又在哪?

…。
我只想,安靜的思考,不被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