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大人的想法不一定完全都是正確的,小孩子的想法也不一定都是錯的。」
今天晚上烤肉的時候,阿姨這麼告訴我。

我會跟他聊起來,是因為我一直在抱怨家中的情況,爸老是跟奶奶吵架,吵的我受不了,我才會在烤肉的時候跟他用力抱怨。

「我知道,可是有時候你總是要試著去體諒大人們的想法。」姨翻著烤肉架上的肉對我說。
「因為大人總會這樣,就算你已經成家立業了,他們依舊把你當成是個小孩一樣的唸,愛之深,責之切。」他把肉夾起來,放到一旁的盤子上,吆喝著他的孩子們來吃。
「我相信我跟你說這些你都懂,可是有時候,你真的要想辦法去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想。」姨他這樣對我說的,我只想著老爸的行為以及姨所說的話。

他們怎麼都可以這樣,說的這麼輕鬆。
之前是爸媽要我學習著獨立的,為什麼當我要去外面實行他們要我學習的獨立時,他們又以「我是小孩子」的名義要我待在家裡就好?
怎麼他們都這樣,說一套做一套,要我戒掉一些壞習慣,自己卻又不願意以身作則,做錯事情責備的是我們這些小孩子,卻沒有反省過他們自己。


「是否成人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真的覺得好痛苦,為什麼跟我同年齡的朋友們他們可以這樣用玩過日子,而我就該去面對家庭裡的壓力?我不是沒有試著找工作去證明自己的能力,他們不給我工作我也沒辦法嘛……


--
我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