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作詞:管啟源 作曲:陳小霞 編曲:屠穎 演唱:梁靜茹

假裝你 不曾親吻他的臉 假裝你 不曾靠在他的肩
假裝你不曾讚美他的眼 假裝你不曾記得他鼻子的弧線

*雖然你 現在躺在我身邊 雖然你 現在只對我想念
 雖然你現在說愛我不變 但為何你只抽他習慣的香煙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的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昨天

Repeat *,#,#








我覺得,這首歌幾乎可以唱出所有女生的心情了,
其實不論是多麼粗神經的女孩子,都很在意自己喜歡的人想些什麼,
也會很在意那樣的過去,尤其是身上還殘留著過去的痕跡時。

這讓我想到G大小說裏面的其中一段話:
人與人之間啊,真不該如此脆弱。
但情人與情人之間,卻常常需要斷裂的無比徹底才能釋放彼此。

對於感情,或許不該過度計較過去,但是自己也不該老是沉溺過去,
如果不能好好劃清界線,不論怎麼談愛,永遠都只能失敗。

因為,不懂怎麼放下過去。

這又得談到朋友。
看了冷月姐寫的東西,真的讓我徹底的相信了,
男女之間不會有純友誼,尤其是走的那麼近的彼此。

朋友的界線在哪?
這個問題總是擾的正牌夫人一頭霧水,當自己的男朋友跟別的女人是朋友,
而且還是非常知心朋友時,自己的多疑反而成了令對方加速逃跑的東西,
但是,不懷疑,難道要放手讓他走嗎?

那個朋友,可以大大方方的約自己的男朋友出去,
反正是朋友,反正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朋友出去玩而已。
這是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啊!
怪罪下來,反而會讓那個「朋友」有機可趁的說:
早點離開她吧,她管那麼多,不要在一起了啦!
那我們要怎麼做才是好的呢?

朋友這種東西真的好謎呀。

解釋在同性之間,是還挺正當的。
但解釋在異性之間,純友誼可能就不「純」了,肯定有雜質。

這真的很難防呀。
其實,最該做好的人是被誘惑的一方,如果從來沒有想過要分手,
對於誘惑,就請下定決心的拒絕吧。

如果被誘惑的那一方都無法抵抗,那不如早點離開吧,
反正遲早會受不了,早死早超生,還可以早點看到美好的明天,
天涯何處無大雕呀,何必單戀一隻鳥?
(請比照: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花。)

哇靠,不好意思,我扯遠了。

我大概是吃飽了,頭暈暈想睡覺,才會亂扯話題,
我知道我還有經濟、英文要拼命,又是一個不該爆肝的爆肝日呀!!

(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